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备孕女性补血食谱

2017-04-24 10:51:50      

一、猪肉参枣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人参5克、淮山药50克、红枣20克、精盐适量。

做法:

先把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滋阴养血、抗衰老的功效,适用于气血双亏、脾胃虚弱、消化不良、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二、当归红枣老鸭汤

材料:老鸭350克、当归10克、红枣50克、姜10克、清水150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椒粉1克。

做法:

1、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

2、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功效:当归有补血、养血之功效,对贫血、面黄血虚、唇甲苍白、月经不调、心悸眩晕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鸭的基本营养要素有代射能,粗蛋白质,粗纤维、钙、磷、多维和微量元素等。

三、乌鸡栗子滋补汤

材料:乌鸡1只、板栗200克、红枣15颗、枸杞适量、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

1、将乌鸡纵向从背部一切为二,入冷水中,水开后捞出。

2、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

3、温水浸泡一会儿红枣和枸杞。

4、乌鸡炖半小时后加入板栗。

5、炖半小时后加入红枣和枸杞,再炖半小时左右,最后加入盐即可。

功效:适合一切体虚贫血、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乌鸡连骨(砸碎)熬汤滋补效果最佳。炖煮时最好不用高压锅,使用砂锅文火慢炖最好。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美白皮肤,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是理想的保健果品。

女人,备孕是要保证自己的状态一直是最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女性补血食谱推荐

先把猪瘦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人参、红枣、淮山药一同放人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猪肉熟烂,加精盐调味,佐餐食用。详细>>

女性补血的食谱

莲子、桂圆肉各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将莲子泡发后去皮、心洗净,与洗净的桂圆肉、红枣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加冰糖……详细>>

女性补血的4款食谱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为……详细>>

备孕女性食谱

做法:将韭菜洗净切成小段,锅烧热,放入油,将韭菜、鸡肉和虾米一同炒熟,加少许盐即可。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养卵健脾又补血

等炒锅的油烧到七成热,放姜丝、猪血和料酒翻炒,接着放小葱段翻炒,依据个人口味调味。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