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时候要警惕的六种食物

2017-04-24 10:51:50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胡萝卜有助避孕。

木瓜

木瓜有很好的避孕效果,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

咖啡

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选择。

大蒜

大蒜能灭杀精子,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有一定的避孕作用。

酒精

酒精可停止排卵,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芹菜

芹菜有杀精奇效,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候要警惕的六种食物

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详细>>

哪些疾病备孕的时候需要警惕的呢?

严重贫血,不仅使孕妇妊娠痛苦,而且影响胎儿的发育,不利于产后恢复。如有贫血疾病,要在食物中充分摄取铁和蛋白质及适当补充铁剂,贫血得到治疗……详细>>

六种食物能祛湿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详细>>

六种食物能祛湿

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打时……详细>>

备孕注意事项 备孕爸爸别吃这5种食物

大蒜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备孕爸爸如食用过多,对生育有着不利的影响,故不宜多食。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