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备孕期间要保证的四种营养

2017-04-24 10:51:50      

第一:保证热能的充足供给。

最好在每天供给正常成人需要的2200千卡的基础上,再加上400千卡,以供给性生活的消耗,同时为受孕积蓄一部分能量,这样才能使“精强卵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

第二:保证充足优质蛋白质的供给。

男女双方应每天在饮食中摄取优质蛋白质40~60g,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第三:保证脂肪的供给。

脂肪是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其所含必需脂肪酸是构成机体细胞组织不可缺少的物质,增加优质脂肪的摄入对怀孕有益。

第四:充足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

钙质、铁、锌、铜等构成骨骼、制造血液、提高智力,维持体内代谢的平衡。最后是供给适量的维生素,能够有助于精子、卵子及受精卵的发育与成长,但是过量的维生素,如脂溶性维生素也会对身体有害,所以建议男女双方多从食物中摄取,慎重补充维生素制剂。

具体的说,建议夫妻双方每天摄入畜肉150~200g、鸡蛋1~2个、豆制品50~150g、蔬菜500g、水果100~150g、主食400~600g、植物油40~50g、硬果类食物20~50g、牛奶500ml。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 这四种心态要不得

相信大家都懂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欲速则不达”这些道理,在怀孕问题上同样会存在这种情况。越是焦急想怀上孩子越是怀不上。这是因为焦急的……详细>>

男性备孕期间不要吃四种食物

近年来喝奶茶非常流行,可是奶茶男性朋友却是要少喝的。我们来看奶茶的成分,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而奶精里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须知

如果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要摄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多吃鸡蛋、豆制……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影响未准妈妈身体健康的不仅仅是一些看得到我有毒物质,还有那些看不到的辐射。辐射是引起胎宝宝畸形的重要因素,而且对未准爸爸的精子质量也有很……详细>>

备孕期间能游泳吗

游泳对备孕女性是有益处的,游泳是相当好的有氧运动能够增强体质,调节神经系统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减少紧张调节情绪,并能预防如腰背疼痛、下肢……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