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适合备孕期间的香菇的做法

2017-04-24 10:51:50      

香菇豆腐汤

准备材料:鲜香菇、豆腐、橄榄油、葱姜、生抽、醋、糖、辣椒油、胡椒粉、水淀粉、鸡蛋、香油、鸡精。

做法:

1、鲜香菇洗净,放开水中煮2分钟,豆腐切小粒,放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

2、锅中加入橄榄油,爆香葱姜,倒入切丝的香菇翻炒。

3、加入适量的开水,加入生抽、香醋、少许糖、油辣椒。

4、煮上3分钟后加入豆腐、胡椒粉、适量盐,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蛋液搅匀。

5、最后加少许鸡精,淋入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香菇鸡茸蔬菜粥

准备材料:鸡胸一块,盐1/4茶匙(1克),干香菇4朵,胡萝卜1根,芹菜1根,姜1小块,大米50克。

做法:

1、将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趁着这个时间,将鸡胸先切片,再切成碎末,放入盐腌制。

2、干香菇要提前2小时用温水浸泡,浸泡时,在水中加一点白糖,这个方法可以让香菇的味道更浓。将浸泡好的香菇取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挤压出水分后,切成小碎丁。

3、胡萝卜去皮切成碎末,芹菜去叶,只留梗,也切成碎末。姜去皮切成细丝。

4、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大米搅拌几下后,改成中小火,煮30分钟。

5、待米开花后,粥变得粘稠后,放入鸡肉末,香菇碎,胡萝卜碎,姜丝,搅拌均匀后,改成大火继续煮10分钟,在煮的时候,要不停的用勺子搅拌,以免糊底,最后,放入芹菜末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备孕期间的香菇的做法

准备材料:鲜香菇、豆腐、橄榄油、葱姜、生抽、醋、糖、辣椒油、胡椒粉、水淀粉、鸡蛋、香油、鸡精。详细>>

备孕期间能吃香菇吗

香菇中的有效成分麦角甾醇,若经太阳光照射后,可以转变成维生素D。维生素D是机体调节钙、磷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它可以促进骨组织的成长钙化,……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 五大饮品适合孕前食用

将准备好的材料和凉开水放入果蔬机中,搅打成汁后倒入杯中,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后,即可饮用。详细>>

备孕期间的饮食须知

如果孕妇长期挑食、偏食,可造成营养不良,会影响胎儿生长。所以,孕妇要摄取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钙、铁等营养物质和易消化食物。多吃鸡蛋、豆制……详细>>

备孕期间宜吃的食物

最佳食用油: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橄榄油、花生油等,植物油与动物油比1:0.5为宜。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