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人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2017-04-24 10:42:58      

男人泡温泉有哪些注意事项

致元旦小长假,56岁的张先生和全家人一起“温泉迎新”,哪知泡到一半,他突感心慌、胸闷。家人将他送医,经查是高温引起的心悸。

张先生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在温泉中停留的时间过长,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而发病。他说,对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来说,不注意泡温泉的方式,很容易引发身体不适。

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在规律服药且血压控制达标的前提下才适宜享受温泉,在泡温泉时要谨记“三控三忌”。

控时间:初次入浴最好不要超过10分钟,等适应之后再慢慢延长。每次最好不超过15分钟。这样可以保证心脏供血,避免胸闷胸痛。控温度:过高的水温会增加心脏负担,易造成心悸、憋气,38℃~40℃之间的水温比较适合。控深度:不要让水面高于胸部,以免造成心脏负担。

忌按摩:泡温泉时身体血液循环加速,若同时按摩则更使心脏负担加大。忌快速站起:泡温泉时多采取坐姿,下半身血管扩张,快速站起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特别是老年人,轻者可出现头晕、头疼,严重者易摔倒,因此起身时应谨慎缓慢。忌空腹:避免空腹、酒后泡温泉,且饭后要间隔一小时再泡温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详细>>

男人泡温泉有哪些注意事项

张先生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在温泉中停留的时间过长,导致心脏负担过重而发病。他说,对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来说,不注意泡温泉的方式,很容易引……详细>>

泡温泉注意事项

先从低温池开始浸泡。泡温泉不要从水温高的池开始浸泡,而是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在温度高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要与……详细>>

泡温泉注意事项 老人安全泡温泉

老人泡温泉之前最好做个身体检查,询问医生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泡温泉。75岁以上的老人,即使身体再健康都不适宜泡温泉,而如果本身就患有急……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