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泡温泉应带物品和美食

2017-04-24 10:40:50      

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学会了享受生活,很多人都喜欢去泡温泉,因为温泉可以起到减压养生又美容美白的效果,所以吸引了很多的白领和mm们。你平时泡温泉时都会带什么去泡温泉呢?

温泉形式的多样化对都市游客减轻压力、保健有一定的作用,如超声波水力按摩温泉、林温泉、石温泉、花草温泉、酒温泉、咖啡温泉、瀑布温泉、冲喷温泉等。

它们由于以不同的建筑风格来装修设计,所以除了有减压养岙的功能外,还成为一道道迷人的风景线。 在外出泡温泉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装备:游泳衣和大小毛巾是畅游或浸泡温泉的必备物品,密实的胶袋可防止泉水浸湿衣物;保健眼药水能有效保护泳者的双眼。

美食:一些温泉由于水温高达摄氏80度以上,加上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所以在其泉眼浸泡的鸡蛋或鹌鹑蛋的蛋黄嫩而蛋白呈半固体状,吃起来味道非常鲜营养丰富;而“温泉鸡”、“温泉猪手”等温泉风味菜式是“只此一家,别无分店”,食家自然不会走宝。

温泉泳或温泉浴是一项中等强度的体育运动,加上温泉有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所以身心得以全面减压和放松,灵敏度和注意力有所下降,自驾车人士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才可以驾车上路。

建议游客参加旅行社的温泉保健团,安全有保障,劳逸结合,在旅游车上可以很快入梦乡。患有急性病症、出血症、传染病、重性心脏病、晚期高血压、恶性肿瘤等病患者将被谢绝浸泡温泉;轻度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温泉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美体养颜

从中医的角度讲,温泉在保健方面有几大功效,首先,可以通过体表疏通经络、畅通气血,可以调整人体的经络气血的平衡;其次,可以固守元气来强身益……详细>>

泡温泉的禁忌:哪些人不能泡温泉!

急性疾病、传染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等最好不要浸浴。详细>>

带宝宝泡温泉需要注意的事项

家长们带宝宝去泡温泉,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宝宝饿肚子和饱腹的情况下,都不要泡温泉,宝宝饿肚子泡温泉,很容易出现身体虚脱的现象,而如果宝宝吃……详细>>

秋易渐浓天渐凉 泡温泉需注意

进入秋季,天气转凉,泡温泉的念头又开始冒出来了。温泉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对神经痛、恢复疲劳、关节炎、养颜美容等具有一定功……详细>>

夏季养生泡温泉

正如夏天用温水冲凉比用凉水更能带走体内的热量,使人感觉凉爽一样,夏季夜泡温泉,出一出汗,而后在清风中散尽全身的暑气,比吹空调、喝冷饮更能……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