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温泉具有养生保健功效 哪些老人不能泡温泉

2017-04-24 10:40:50      

哪些老人不能泡温泉

众所周知,温泉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休闲项目,是个好东西。然而,温泉不能包治百病,也并非人人皆宜,尤其是老年人。

1、一些老中医认为,超过75岁的老年人,即使身体再健康,也不应该泡温泉。

2、患有急性疾病的人也不能泡温泉,例如你正在发烧,或者患了肺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中耳炎等,凡是身体有炎症,都不要泡。即使现在已经康复了,也不要泡温泉。

3、曾经得过心脏病或者脑血管疾病的人,不管是老年人还是中年人,都不主张泡温泉。即使现在已经康复了,也不要泡温泉。因为如果泡一些温度比较高,例如43℃的温泉,人体会大量出汗,导致心跳加快,心脏的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4、泡温泉时人体温度会升高,出水后温度下降,一冷一热,短时间内引起血管的扩张和收缩,这些都是引起脑中风、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

5、还有就是一些身体虚弱的老人,例如肝病、胃肠病患者,泡温泉会刺激新陈代谢,加速衰竭。同时,患有湿疹、皮炎、过敏和皮肤特别干燥的老人,也不要泡温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老人不能泡温泉

体质虚弱的人泡温泉出汗易虚脱,另外,已经发烧的人更不宜泡温泉。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等疾病患者心脏及心血管功能较差,高温易导致心脏负荷增……详细>>

温泉养生保健存在哪些学问?

温泉养生已经成为都是白领养生保健的时尚新选择,无论是工作见客户,还是闲暇去度假,温泉已经受到很多商务人士的喜爱,尤其是一些中年成功人士。……详细>>

泡温泉的禁忌:哪些人不能泡温泉!

急性疾病、传染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腺发炎、急性中耳炎或发烧的急性感冒等最好不要浸浴。详细>>

菊花的养生保健功效

“味甘,性寒“而又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养生保健功效。枸杞子具有”补肾生精、养肝、益肾、令人长寿等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详细>>

红薯的七大养生保健功效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