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享受温泉浴注意事项

2017-04-24 10:39:01      

在繁忙的社会生活中,男人们用各种方式舒缓着他们疲惫的身心。很多男性朋友喜欢通过泡温泉来舒缓内心紧张的心理压力,可你们知道泡温泉也是有很大学问的,如果不注意方法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享受温泉浴注意事项

1、温泉业者指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高度贫血、严重皮肤病等疾病,及有外伤者都不可入浴。

2、一般健康者在酒后、饭后、饥饿时,甚至持续发烧、有心悸或呼吸困难的情形亦不可入浴。

3、浴室内应保持空气流通,若感身体不适,应立即起身休息。

4、沐浴次数以每日1~2次、每次10分钟至半小时为宜,临睡前最恰当。如为治疗,则至少要连续2~3星期方可见效。

5、温泉的热度和化学成分对泳装的伤害其实颇大,除了要小心强力的冲激和拉扯,以及池底等的磨擦外,在泡完 汤后应即以清水浸泡,并以中性清洁剂清洗后阴干,以 维泳装的寿命。

6、此外,为了尽享美景,专家建议温泉族可以选戴日拋型隐形眼镜,“泡”完即“拋”, 没有镜框带来的雾气,更没有戴传统型隐形眼镜易变质 、甚至滋生微生物的后遗症!

相信看了这么多,男性朋友们也已经对泡温泉有了很多的了解,希望你们可以在以后泡温泉时不仅可以缓解身心压力,也可以保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享受温泉浴的注意事项

温泉的热度和化学成分对泳装的伤害其实颇大,除了要小心强力的冲激和拉扯,以及池底等的磨擦外,在泡完汤后应即以清水浸泡,并以中性清洁剂清洗后……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注意冲身,尽量少用洗发水或沐浴液,用清水冲身则可。详细>>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详细>>

泡温泉注意事项

先从低温池开始浸泡。泡温泉不要从水温高的池开始浸泡,而是要从水温较温和的池水开始浸泡;在温度高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要与……详细>>

泡温泉的8个注意事项

进入寒冬,光是想想暖融融的温泉浴,就会让人觉得舒适惬意。医学专家认为,较体温略高的温泉水,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舒活筋骨,还能令肌肉松弛……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