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一年中什么时候泡温泉最合适

2017-04-24 10:39:01      

泡温泉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方式,我们经常听说北海道的女性肌肤为什么那么好,原因就是因为她们经常的泡温泉,泡温泉对于人们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驱赶人们体内的湿气,而且还能让大家排出身体中的毒素,让大家能够保健肌肤。泡温泉热闹的季节一般都是在冬季和夏季,那么你知道一年中什么时候泡温泉最合适,对人们的健康有着什么样的好处呢?

一般为冬季,晚上为宜。

泡温泉应该注意的事项:

1、肚子饿的时候,不可以马上浸温泉,因为空著肚子泡温泉很容易会有头晕,想要吐及疲倦的情形。

2、如果坐了很久的车或是走了很远的路,非常的累了,不可以马上去浸温泉,不然会越泡越累。

3、睡眠不足或是熬夜,如果突然浸温度很高的温泉,可能会发生休克或是脑部缺血情形。

4、心情很兴奋或是很生气,心跳变快的时候,也不适合浸温泉。

5、刚吃饱饭或是喝完酒,不可以马上去浸温泉,不然会有消化不良及脑溢血的情形。

6、营养不良或是生病刚好,身体很差时,千万不可以去浸温泉。

7、有心脏病、高血压及有动脉硬化的人,要浸温泉之前,要先慢慢地用温泉擦身体,再泡温泉,不可以一下子就去泡温泉,才不会影响血管的收缩。

8、有癌症、白血病的人,不适合浸温泉,因为容易刺激新陈代谢,使身体很快变衰弱。

9、如果有得到急性感冒、急性疾病及传染病的人,最好不要去浸温泉。

10、女生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未期,最好暂时不能浸温泉。

11、浸温泉的时间,要用温泉的温度来看,太热时不可以泡太久

12、如果在浸温泉的时候,感觉身体不舒服时,就应该离开,不可以继续的在浸温泉。

一年中什么时候泡温泉最合适呢?看着上面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冬季的晚上泡温泉这是最合适的,这是因为冬季泡温泉能够让身体更加的暖和,而且还能滋润干燥的肌肤。晚上泡温泉这是因为这个时候最好缓解人们的疲劳,并且晚上人比较好,温泉的水质会比较好。泡温泉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所以大家在泡温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膏什么时候吃最合适

枇杷膏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枇杷膏主要的制作原料就是枇杷叶,这种枇杷液具有可以清热解毒,降火,利尿止咳的功效,对于经常咳嗽的人来说……详细>>

慢跑减肥一周跑几次最合适

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跑步就是最好的。有的喜欢早上跑,有人喜欢晚上跑。其实这都没有问题,只有你几种不要在空腹或者在满腹的时候跑就行了。最佳的……详细>>

泡澡时最合适的水温是多少度?

水的温度超过42度,会使身体内凝血功能降低,导致出血现象。当走出浴室碰到寒冷的刺激,血管收缩,导致血压上升,血压波动引起并发症的几率也增……详细>>

最合适的健身房如何选择

饮水:大多数健身房提供训练时的饮用水,不提供饮用水的需要看一下前台出售的各种饮料是否价格合理。详细>>

早上走路能减肥吗?怎么走最合适

趁早晨空腹时进行运动会燃烧掉更多的卡路里,瘦身减重会更有效果,因为那时体内的热量储备几乎已经用光,这时候走路就能燃烧身体里储存的脂肪以便……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