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风油精有什么妙用

2017-04-24 10:25:10      

风油精有什么妙用

1、治腹痛:将风油精数滴滴在肚脐(神阙穴)内,外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可起祛寒止痛作用。此法对于因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尤佳。

2、治烫伤:对于小范围轻度烫伤,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伤部位上,每隔三至四小时滴敷一次。此法治烫伤止痛效果明显,且不易发生感染,无结痂,愈后不遗留疤痕。

3、治脚癣:用温水将足清洗干净,揩干,如有水泡者,可先用针炙针将其刺破,然后用药棉吸净,再用风油精每日一至两次涂擦患处,一般三五日即可见效。

4、治口角溃疡: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风油精,每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一次,则效果更佳。

5、治咽喉肿痛:倒风油精三至五滴于汤匙内,慢慢咽下,即可奏效。此法对于干咳引起的喉痛也有效。

6、治肛门瘙痒:凡由痔疮、肛裂等引起者,先用温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许,在肛门周围涂擦,即可奏效。需注意的是,风油精勿用于面部皮肤,以防过敏,酿成色素沉着,影响颜面美观。又因它含有樟脑成分,能透过胎盘影响胎儿,故孕妇禁用。

上文就是关于风油精的介绍了。如果你有上述健康问题,那就可以来试试风油精的养生功效。要提示你,风油精虽然能治疗这些疾病,但它并不能跟专业的医疗手段相比。所以,身体出了问题后,还是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风油精只能起到辅助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油精的妙用有哪些

夏季高温时,人常会有昏沉沉的感觉,若取少量风油精涂搽于太阳穴上,或以鼻嗅之,可提神醒脑,解除疲劳。也可治晕车晕船。详细>>

风油精能除臭治脚癣 盘点风油精的11种妙用

风油精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适用范围非常的广泛,无论是伤风感冒还是头晕头痛,或者是坐车坐船不舒服等都是可以使用,能够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除此之……详细>>

风油精的十三种妙用

夏季高温时,人常会有昏沉沉的感觉,若取少量风油精涂搽于太阳穴上,或以鼻嗅之,可提神醒脑,解除疲劳。也可治晕车晕船。详细>>

别只拿风油精清凉止痒!风油精还有这7种妙用

天气一天天转热,蚊虫叮咬来袭,这时风油精就派上了用场。很多人都拿风油精清凉止痒,夏天才用。其实平时它是家中常备药,能治腹痛、烫伤、口腔溃……详细>>

盘点风油精哪些不为人知的妙用

众所周知,风油精是家居常备药物。但对于这种老字号药品你又知道多少?事实证明,小小风油精除了消炎镇痛、清凉止痒、祛风等功效外,可还有不少你……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周伟明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