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长鸡眼的原因 风油精的其他用途

2017-04-24 10:25:10      

长鸡眼的原因

1、鸡眼是身体某部位皮肤受到长期摩擦或挤压导致角质层增厚而引起的,其为嵌入皮内的圆锥形角质栓。鸡眼一般为黄豆大小并稍高于皮肤的硬结,颜色呈淡黄或深黄色。

2、长期穿不合脚鞋子:不合脚鞋子易形成脚垫、厚茧,如若此时不注意纠正,可导致脚部局部结构畸形,日久发展即可出现脚鸡眼。

3、长期站立或行走:长期的站立或行走可增加脚部的负重,更容易造成脚部局部皮肤受挤压或摩擦,也是导致鸡眼出现的一个因素。

4、因职业引发:长期从事攀爬、跪拜等职业的人是鸡眼的好发人群。我们熟悉的就有军人、神父等。

5、鸡眼最常见的就是发生在鞋子内部不舒适或是与脚型不符,造成某个部位的重复受压,通常女性的发生率都比男性高,主要跟女性有些鞋子会为了样式的新颖、造型的美观而忽略了人体的舒适性,造成脚趾出现扭曲、外翻或不当的受力而压出鸡眼,常常需要穿着高跟鞋的上班族当然也是好发的人群。

风油精的其他用途

1、治疗咽喉疼痛:这个时候需要取出几滴的风油精,然后用来口服,每天喝上五次,能够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同时还具有消炎的功效。 

2、治疗鼻炎和鼻塞:如果是患有慢性鼻炎或者是鼻塞的患者,可以将风油精滴上几滴到棉签中,然后塞入鼻孔中。这个时候立马头部就会感觉到很舒服,鼻塞的情况也得到很好的缓解。建议每天进行几次,能够起到消炎开塞的功效。

3、治疗轻度烧烫伤:将风油精涂抹在烧烫伤的部位,然后每天进行一次,连续使用几天就能够看到身体恢复健康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深二度以上的烧烫伤,千万不能够使用风油精,这个时候并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4、治疗烂脚丫: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温开水泡脚,然后擦拭干水分,将风油精涂抹在烂脚丫的部位。每天涂抹一次,连续使用五个晚上就能够使身体恢复了。

5、治疗干裂以及溃烂的情况:如果嘴角出现了溃烂或者是干裂的情况,每天在刷牙洗脸之后就可以在患处涂抹上风油精。每天早晚各一次,一两天之后你就会发现患处已经恢复健康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山雪莲的其他用途

配料:雪莲15克、枸杞10克、红花10克、白酒2500毫升;制法:密封于酒甄或大的酒瓶内,浸泡15日即可饮用;用量: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每……详细>>

风油精的4种新用途

风油精由薄荷脑、樟脑、水杨酸甲酯、枝叶油、丁香酚等成分组成,目前市场上普遍为瓶装制剂,每瓶约3~12毫升。风油精主要有疏风散寒、行气镇痛……详细>>

风油精治疗鸡眼有效吗

风油精治疗鸡眼。小时候我们对于风油精的了解可能知道它具有一定的提神作用,风油精主要由樟脑、薄荷脑、丁香粉、桉叶油、香油精等构成,具有提神……详细>>

长期熬夜对其他身体器官的危害

干燥、皱纹、暗疮、色斑,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如果他在熬夜,皮肤……详细>>

风油精的妙用

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