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风油精过期了能够继续用吗?

2017-04-24 10:22:49      

风油精有很多的功效,像皮肤发炎,疼痛,烫伤等都可以用风油精来治疗,很多人不了解风油精过期了还能不能用,有的人也不注意风油精的保质期,其实风油精也是有保质期的,过期的风油精是不可以再用的,以免造成不良后果,下面告诉大家风油精的一些小常识。

桉叶常绿大乔木。树皮灰蓝色,往状剥落;嫩枝略有棱。幼嫩叶对生;叶片卵形,基部心形,无柄,有白粉;成长叶片革质,披针形,镰状,长15-30cm,宽1-2cm,两面有腺点,叶柄长1.5-3cm,稍扁平。花大,白色,径约4cm,单生或2-3朵聚生于叶腋内;无花梗或极短;萼管倒圆锥形,长1cm,宽1.3cm,表面有4条突起棱角和小瘤关突起,被白粉;帽状体稍扁平,中部为圆锥状突起,比萼管短,2层,外层平滑,早落;雄蕊多数,长8-13mm,多列,花丝纤细,着生于花药中部,花药椭圆形,阔耳状纵裂;子房与萼管合生,花柱长7-8mm,粗大。蒴果半球形,有4棱,宽2-2.5cm,果缘平而宽,果瓣不突出。果期夏季及冬季。 本品呈镰刀状披针形,长8-30cm,宽2-7cm;革质而厚;叶端尖,叶端尖,叶基不对称,全缘;叶柄较短,长1-3cm,扁平而扭转。表面黄绿色,光滑无毛,有多数红棕色木栓斑点,对光透视,可见无数透明小点(油室)。羽状网脉,侧脉末端于叶缘处连合,形成与叶缘相平行的脉纹。揉之微有香气,味稍苦而凉。

1、治烫坏:关于小范围轻度烫坏,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坏部位上,每隔三至四小时滴敷一次。此法治烫坏止痛作用显着,且不易发作感染,无结痂,愈后不留传疤痕。

2、治口腔溃疡: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风油精,每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一次,则作用更佳。

3、治肛门瘙痒:凡由痔疮、肛裂等致使者,先用温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数,在肛/门周围涂擦,即可见效。需留心的是,风油精勿用于面部肌肤,以防过敏,变成色素冷静,影响面子漂亮。又因它富含樟脑成分,能透过胎盘影响胎儿,故孕母亲禁用。

风油精还有治疗腹痛的好处,可以把风油精抹在腹部,肚脐的部位,然后用纱布包好,平时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饮食也要注意清淡,吃饭不要着急,以免出现腹部疼痛,消化不良的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会过期吗?过期的蜂蜜能吃吗?

对于蜂蜜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蜂蜜有美容养颜、润肠通便的效果,在生活中有很多便秘的人或者是女性都会通过喝蜂蜜来帮助自己身体排除毒素,而有……详细>>

爽身粉过期了还能用吗?或诱发这两种疾病

爽身粉经常会在婴儿身上使用,爽身粉能够让孩子更加地清爽自然,可以有效地呵护肌肤,让原本很稚嫩的皮肤得到有效得保护,生活中的爽身粉很多情……详细>>

铁观音过期了能喝吗?

很多中国人都喜欢喝一些茶水,但是茶叶也是有一定期限的,如果长时间搁置的话,很容易导致出现过期的现象,尤其是一些比较珍贵的茶叶,如果过去的……详细>>

胎菊过期了还能喝吗

抗衰老作用,菊花的这种作用主要体现在菊花的某些成分可以明显的提高脑细胞的活性,防止脑血管的意外或病变,延缓脑功能减退,能够保护细胞生物膜……详细>>

风油精能喝吗 喝风油精有什么作用

风油精在日常生活中适用范围非常的广泛,无论是伤风感冒还是头晕头痛,或者是坐车坐船不舒服等都是可以使用,能够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除此之外,……详细>>

  • 王磊

  • 曹杰

  • 兰平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