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风油精不为人知的五种功效

2017-04-24 10:22:49      

风油精是夏季家庭必备的常用药。风油精具有消炎止痛、清凉止痒的功效,临床上多用于蚊虫叮咬,伤风感冒及其引起地头痛、头晕,晕车不适。不过随着医学的发展,经过研究和临床验证,发现风油精还具有治疗腹痛、烫伤等疾病。

1、治腹痛

将风油精数滴滴在肚脐(神阙穴)内,外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可起祛寒止痛作用。此法对于因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尤佳。

2、治烫伤

对于小范围轻度烫伤,风油精直接滴敷在烫伤部位上,每隔3~4小时滴敷1次。若水疱破裂,可先涂风油精,再涂四环素眼膏,效果更好。此法治烫伤止痛效果明显,且不易发生感染,无结痂,愈后不遗留疤痕。

3、治脚癣

用温水将足清洗干净、揩干,如有水泡者,可先用针炙针将其刺破,然后用药棉吸净,再用风油精每日1~2次涂擦患处,一般三五日即可见效。

4、治口角溃疡

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风油精,每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1次,则效果更佳。

5、治肛门瘙痒

凡由痔疮、肛裂等引起者,先用温水洗净患处,再用药棉蘸风油精少许,在肛门周围涂擦,即可奏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不为人知的功效

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血清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即……详细>>

盘点风油精哪些不为人知的妙用

众所周知,风油精是家居常备药物。但对于这种老字号药品你又知道多少?事实证明,小小风油精除了消炎镇痛、清凉止痒、祛风等功效外,可还有不少你……详细>>

柿子不为人知的功效

降压止血、抗菌消炎。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详细>>

苏打粉10个不为人知的护理功效

导语:苏打粉(Baking soda)也称“小苏打”和“食用碱”,化学名是碳酸氢钠,有别于发酵粉,通常用来烘制糕点,治疗胃酸和制成灭火剂……详细>>

健脑抗炎 腐竹不为人知养生功效

腐竹看起来只有薄薄的一层皮,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用豆浆加工而成的,吸收了其精华,在豆制品中营养最高。营养学资料表明,腐竹含丰富蛋……详细>>

  • 鲁延林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