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食谱有哪些

2017-04-24 10:17:05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成分,而现在对于很多减肥朋友而言,吃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也是帮助自己减肥的最好方法,但是碳水化合物如何食用,才可以更好的减肥呢?下面我们就具体去了解一下,因为只有正确地摄入这些食物,才可以起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不能没有它:碳水化合物的作用

碳水化合物在大米,面包,麦类,南瓜,薯类中含量相当丰富。所摄取的碳水化合物,被消化吸收后被分解成为葡萄糖,在人体的肝脏和肌肉中作为糖原而被储存了下来。另外还有一部分作为血糖进入到血液中。在空腹和运动时,糖原对于调节血糖值是有着一定的作用的。

适度降低碳水化合物比例

研究人员让69名受试者分成两阶段进行试验,第一阶段为体重维持期,受试者分别食用“适当热量的标准饮食”(碳水化合物占热量的55%,脂肪占热量的27%,蛋白质占热量的18%),以及“适当热量,但碳水化合物减量饮食”(碳水化合物占热量的43%,且多是低升糖指数的食物,脂肪占热量的39%,蛋白质占热量的18%)。

患者在受试前后分别接受电脑断层等影响检查。经过8周后,发现“低碳水化合物组”的腹部深层脂肪比“正常碳水化合物组”的腹部深层脂肪少了11%。

腹部深层脂肪随之减少

第二阶段为减重期,两组受试者的每日热量限制在1000大卡进行减重。经过8周后,两组体重都下降了,但是“低碳水化合物组”的受试者,腹部深层脂肪还是比较少,平均少了4%。

医师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研究显示,碳水化合物的影响可能不只跟血糖有关,跟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胰岛素抗性等也都密切相关。

也因此,过去减重时多注重在减少脂肪摄取,但近年来则是注重在如何合宜地调整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但他强调,这并不是告诉我们减重时不要吃淀粉,其实只要远离精致糖、精致淀粉类食物,就会有一定的成效。

相信大家在通过上面这些内容分析之后,应该知道碳水化合物,怎么食用才更利于自己点背了吧, 其实这些食物的摄入,也应该注意各适量的原则,因为身体任何的营养物质,只要达到一个平衡的状态,才是最利于我们健康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就一定健康吗?

本文导读:减肥减肥再减肥,节食节食再节食,白领们每日坐在办公室里,看着自己渐渐隆起的腹部发愁。详细>>

适合减肥的碳水化合物推荐

本文导读:人们减肥是与自身的饮食相关的。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的饮食中,哪些食物适合减肥呢?详细>>

减肥中可以吃碳水化合物食物吗?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很多人认为碳水化合物是他们的大敌,因为经常吃碳水化合物会长胖。但是据专家介绍,碳水化合物或许并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么……详细>>

食物中含碳水化合物的有哪些?

食物中含碳水化合物的有哪些?减肥是很多人都所正在努力的,并且很多人会因此而远离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专家指出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减肥方法。碳……详细>>

4种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方法,快学起来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最近非常的流行。与低脂肪饮食相比,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在短期内减肥效果较好,还可以改善许多健康指标,如血液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