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这个春天多吃不怕肥 4个饮食技巧教你吃走脂肪

2017-04-30 00:56:12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胃口大开,肉肉也偷偷上身。3月不减肥,4月徒伤悲,5月徒伤悲,一直徒伤悲……如何这个春天不怕肥,不妨试试营养专家推荐的减重美颜餐。其实有时候“越来越胖”和大家的日常饮食习惯有关系,我们该怎么吃才减走肉肉呢?

多吃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保证饮食清淡,不在这一周吃重口味,太咸,太辣,太甜的食物,同时多吃利于排水,富含钾元素的食物,就完全可以轻松减掉这两斤浮重。

水果:香蕉、甜橙、甜瓜、西瓜、鲜桃、柚子、马铃薯、葡萄、西葫芦等;

蔬菜:豆瓣菜、卷心菜、芹菜、欧芹、萝卜、花椰菜、蘑菇、南瓜等;

还可以选择每天早上喝一杯200ml的椰子水,确实是低热量的消水肿神器。

偏重水溶性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分为可溶性膳食纤维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

根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在一次进餐中同时摄入两种膳食纤维,对促进肠道蠕动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特殊情况下,建议多吃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

可溶性膳食纤维:多存在于糙米、豆类及水果蔬菜中,如柠檬、柑橘、苹果、菠萝、香蕉、卷心菜、黄豆黑豆、豌豆、蚕豆、燕麦、红薯等。

不要简单粗暴的吃素排毒

很多人周末假期放纵,然后上班日依靠吃大量的蔬菜和粗粮来排毒。结果发现没见瘦,反而越吃越便秘,越吃脸色越难看。那是假期肠胃在超负荷运作,而粗粮蔬菜中含有大量的不可溶膳食纤维,非常考验人的消化能力。

不同吃饭顺序影响减肥效果

1、餐前吃个橘子

多数柑橘类水果含生物碱,能促进体脂分解,提高新陈代谢。此外,橘子富含膳食纤维,餐前吃有助减少脂肪吸收。值得提醒的是,表皮泛青未熟透的橘子含生物碱更多。

2、先吃菜后吃饭

建议把进食顺序改成先吃蔬菜,再吃主食米饭、面包等,最后吃鱼、肉等主菜。原理在于主食都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空腹吃会令血糖飙升,人体大量分泌胰岛素,促进体脂的合成;而蔬菜含大量膳食纤维,先吃可以预防血糖迅速上升,并能抑制人体吸收脂肪。

3、主菜多吃鱼

鱼,尤其是海水鱼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有燃烧体脂、促进代谢、减少人体甘油三酯的功效。建议一周至少吃三次鱼。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技巧 减肥怎么吃 减肥

过年饮食多肥腻该怎减肥?配菜换成这个就不怕胖了

相信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一样就是坚果,坚果通常是指那些具有坚硬外壳的可食种子。由于其含油量丰富,而且几乎不需要料理即可……详细>>

如何健康搭配 让你吃火锅不怕胖

寒冷季节,最受欢迎的就要数火锅料理了,将食材在煮沸腾的汤汁中涮来涮去,食物美味,驱走严寒,让人难以抗拒。火锅料理的食材选择需要注意荤素……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该怎么避免?吃好这三样东西就不怕

将近年关,年味越发地浓郁了起来。尤其是家中堆积如小山的各味零食,更是闪着诱人的光芒。吃,不停地吃,是大多数人过年的标准动作。虽然餐桌上已……详细>>

吃肉减肥不怕胖 怎么吃很重要

如今社会崇尚比正常体重还要纤瘦的体形,这给所有无肉不欢者摆出了一个困难,如何满足口欲,还又能追求健康乎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满足无肉不……详细>>

想吃甜又怕肥?10个时间吃甜食不长胖

甜食,一向都是女人们的最爱,但是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又不得不拒绝甜食,可是心爱的甜食又放不下,那么怎么样既可以吃甜食又能保持住苗条身材呢……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