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东现10吨脚臭盐 教你4妙招选购食盐

2017-04-27 11:54:31      家庭医生在线

盐是人们饮食中必备的调料,其他的调味品都没有盐重要,因为人们的饮食五味中,酸甜苦辣咸,咸味是最重要的,而且盐就是给 食物 带来咸味。如果蔬菜没有盐或者盐放太少了,味道都不那么鲜美,可见人们对盐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虽然中国 食品 协会一再限制没人每天盐的摄入量,是因为盐摄入的过多,会对人的肾脏和血液造成很大的负担,更容易罹患心脑血管 疾病 和其他慢性疾病,但是,依然有很多家庭每天盐的使用量超出很多,结果导致了很多疾病。如果,这些盐还是那种有问题的盐,那后果就更加严重。

山东现10吨脚臭盐

最近爆出芜湖的碘盐除了大问题,一大批“臭脚盐”进入了流通领域,也无法断定多少老百姓购买了这种盐,所幸的是这种盐已经被迅速的查获。为什么叫做“臭脚盐”,千万别误会,绝对不是制盐的人用脚踩出来的。而且盐当中含有一种硫化氢的东西,这种东西也是毒性很强,而且,散发出一种臭 鸡蛋 清的味道,很像臭脚。朋友们马上回家 检查 一下你们家里购买的盐,如果是芜湖产的,用手使劲的搓一下,如果散发出一种臭脚的味道,请不要继续食用,马上扔掉,这种就是臭脚盐。

如何选择食用盐

盐是我们生活必需品,如果选择不当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我们生活中的食用盐分类也比较多,如海盐、湖盐、井盐、矿盐等等,虽然主要成分都是氯化钠,但是在选购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

1、国家规定,加氟盐中,氟的含量要控制在1 00±30mg/kg这个范围,而普通食用盐氟的含量则要控制在5.0mg/kg以下,这些含量都会在包装袋上标明。而我们每天每人氟的摄入量为2.3~3.1 mq,我们要根据这个要求来选购食用盐。

2、一些营养强化盐,如加钙盐、加钠盐等,由于在普通食用盐中添加了各种强化素,而这些强化素的溶解性也不一样,对食用盐的酸碱性和溶解会造成影响,如果没有特殊需求,最好慎重选择。

3、碘盐一般是为了保证缺碘地区人群能够通过摄入碘含量高一些的盐,从而减少疾病和死亡的发生,因此,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如果不缺碘,就不要特意购买了。

4、在购买食用盐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包装上的标识,不要盲目相信加了各种营养素之类的就是好盐,还是要选择大众食用盐。

Tips: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5克,而盐的摄入,还可以通过酱油、咸菜、味精等调味品获取。所以,我们在做菜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放盐,以赍豁橇^过多,破坏人体代谢,甚至弓|起甲状腺肿大等疾病。

注意盐吃多了会有什么危害

1、糖尿病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种心脑血管病,因为许多糖尿病人就很容易并发许多心血管疾病,盐是促发心血管疾病的推手。盐过多影响钙的代谢,增加钙的流失,从而加重甚至导致骨质疏松。

2、吃的盐多了以后,大家都会觉得口渴,这时候喝进去的水不是随着排便排出体外,而是进入血管,从而增加血容量,进而增加血压。酱油,吃饭的小白瓷勺的多半勺酱油,顶一克食盐。

3、松花蛋、火腿肠里面添加了很多高钠成份。饮料中也是含有大量的钠离子,一瓶饮料的含钠量是几十到几百钠离子。芹菜也是高钠蔬菜,对于传说芹菜是降压蔬菜,也是很有争议的,目前对其对高血压的真正作用还没有确切的定论。

如何减少食盐摄入

纠正因口味过重而过量添加食盐和酱油的不良习惯;

每天的食盐摄入采取总量控制法,使用量具,每餐按量加入菜肴;

如果菜肴需要用酱油和酱类,应按比例减少食盐用量,如20毫升酱油中含盐3克,10克黄酱含盐1.5克;

可在烹制菜肴时放少许醋,既提高菜肴的鲜香味,又有助于适应少盐食物;

菜肴加糖会掩盖咸味,不能仅凭品尝食物的味道来判断食盐是否过量,而应使用量具才准确。

减少酱菜、腌制食品等过咸食品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食盐 选购食盐 食盐

教你食盐的11大接地气妙用 你不可错过

盐虽稀疏平常,却是人们维持健康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生理上,盐对于调节人体酸碱度、胃酸生成及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兴奋性方面都发挥着重要……详细>>

食盐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的盐,可别以为它只有炒菜的时候才有作用,平时它发挥的作用可大了。详细>>

盐吃多了不止高血压!食盐过多引起的这些病更要命

盐是我们生活必备的调味品,每家每户都要用到,不能缺少的。有美食家曾经说过,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就是忘记加盐的食物。所以每样食物都离不开盐的……详细>>

食盐过多易招雀斑 教你正确吃盐

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绝对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详细>>

英发现食盐可杀死癌细胞 但食盐吃多有6害

盐作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应用非常的广泛,可以说是没有盐我们就没有了滋味,但是吃盐也是要讲究的,吃盐过多的话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那么……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