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29岁小伙开颅手术突然苏醒 导致脑瘤有哪些原因?

2017-04-28 11:56:18      家庭医生在线

脑膜瘤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肿瘤,会对我们工作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俗话说防患于未然,任何一种疾病的产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防”比“治”更加重要。

29岁的小伙子开颅手术突然苏醒

一个29岁的小伙子在工作中突然晕倒,而且,还不时的发生抽搐,经过检查确诊为是脑瘤,一般情况下一旦确诊脑瘤必须要进行手术,如果脑中的脑瘤不摘除,随着瘤体的长大,很可能随时压迫脑组织,出现意外。因此,手术是势在必行。一般情况下做开颅手术都是一件非常辛苦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整个手术过程要将大脑的坚硬的外壳打开,才能看到里面的脑组织和脑血管,不过,因为担心给病人带来很大的痛苦,以往的开颅手术采用的都是全麻。

现在,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做脑瘤手术可以不采用全麻,而且,先进的麻醉技术可以在手术的过程中,将患者唤醒,这样可以观察到患者大脑的神经正常工作的状态,来避免将大脑的其他神经损伤,这位29岁的小伙子非常的幸运,采取的就是开颅手术的唤醒技术,进入开颅之后,医生就将他唤醒,然后和他进行聊天,让他保持清醒的状态,整个手术进行的非常的顺利,而且,术后小伙子恢复的非常好,其他器官和组织也没有出现后遗症。

不过,说起脑瘤,这依然是一种比较严重的 疾病 ,那导致脑瘤的原因是什么?平时该如何预防脑瘤的发生?

导致脑瘤的原因是什么

1、创伤因素

因外界创伤刺激到脑、脑膜疤痕组织间而引发肿瘤,这种创伤性肿瘤多半发生在硬脑膜和蛛网膜损伤的基础上。另外,脑部外伤可促使原已存在的脑肿瘤加速生长。

2、物理因素

放射线可增加肿瘤发生率,射线量多在30Gy以上。可用“双重打击”学说作解释,射线为第二打击因素,可引起细胞的癌基因再次变种而导致细胞间变。

3、化学因素

化学因素中以蒽类化合物为主,其中甲基胆蒽易诱发胶质瘤。苯并比易诱发垂体瘤。甲基亚硝胺、乙基亚硝胺是很强的致癌物,特别是对中枢神经系统。其中乙基亚硝脲在围生期特别易发生致癌作用。

4、致瘤病毒

病毒侵入细胞后,在细胞核内合成DNA的细胞增殖S期内被固定于染色体内,改变了基因特性,促使增殖失控。

防脑瘤的发生?

饮食预防

在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计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也就是说,如果饮食安排合理,癌症危险可减少55%。这一道理在脑肿瘤的预防中,也同样适合。

在日常饮食中,核桃、紫菜和猕猴桃都是脑肿瘤预防的***帮手。另外,在近期的一项国际合作研究中发现,如果每天喝100毫升以上的咖啡或茶,患神经胶质瘤的几率可降低34%。

远离电离辐射

我们都知道,电离辐射是脑肿瘤的重要诱因,但是让我们不用手机、电脑似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除了这些我们不能“舍弃”的“电离辐射”外,其他很多辐射源我们是可以避免的。

像家用电器也是重要的电辐射来源。根据我国环境监测中心公布的室内家电辐射排名中,微波炉排名第一,辐射超过国家标准近一倍,成为家中最危险的“健康杀手”。而除此之外,电冰箱、电热毯、电视机等常用的家电本身都存在一定的电磁辐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远离这些辐射源来预防脑肿瘤发生。

生活要规律

脑癌患者,身体一般呈现酸性环境,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因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脑癌的有效途径。而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进而导致脑肿瘤的发生。

尤其是常常熬夜。由于伤及脾胃,使脾失健运,阴阳失调,熬夜使得人体对赘肉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赘肉组织和新生的赘肉是不能正常排列的,形成异常的赘肉组织,即“赘肉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脑瘤 预防脑瘤 脑瘤

脑瘤的食疗方有哪些

采取一些有效而正确的食疗方在病患者的治疗过程中,能够很好的增加治疗效果,给病人尽早康复带来帮助。对于食疗方大家可能不陌生,但还是知道多点……详细>>

手机辐射导致脑瘤?

不是。详细>>

最新研究证实打手机可增患脑瘤风险

据《每日健康》网站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打手机和罹患脑瘤之间存在微弱的潜在联系。 美国乔治敦大学肿瘤中心的研究人员对以往在这一课题……详细>>

警惕头痛!脑瘤中风信号

头痛这个症状,可能是由多种病变引起的,包括颅内病变、颅外头颈部病变、头颈部以外躯体疾患、神经症及精神病等都可引起头痛。所以,病人头痛,医……详细>>

研究称:1天用手机通话40分患脑瘤几率高

手机是人们日常必备的工具,无论走到哪里几乎是机不离身。就现阶段而言,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