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杨梅用盐水泡都能泡出杨梅虫?盘点杨梅的4种吃法

2017-04-27 11:39:48      家庭医生在线

下班后买些杨梅,回家后稍稍的冲洗一下直接嘴里一塞,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简直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但是这样吃真的干净吗?里面没有虫子吗?不过不这样吃,又能怎么洗呢?作为一名彻头彻尾的吃货,了解这个真的很用必要,不然"吃死"都不知道。

杨梅中含有哪些营养物质?

1、杨梅含有多种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不仅可直接参与体内糖的代谢和氧化还原过程,增强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而且还有降血脂,阻止癌细胞在体内生成的功效;

2、杨梅所含的果酸既能开胃生津,消食解暑,又有阻止体内的糖内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

3、 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有良效;

4、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杨梅中有虫子是寄生虫么?

杨梅容易生虫和它的果实特点有关。杨梅的果实中,我们吃的部分是它外果皮上的衍生物——外果皮外层细胞柱状突起形成的柔软多汁的组织。也就是说,杨梅可食部分已经是果实的最外层,外面没有果皮可以起到保护作用。因此,虫子可以轻易侵入果实中产卵。

像杨梅这种情况的果实,在水果界并不常见。其它水果因为有果皮的保护,虽然也会生虫,但不像杨梅这么严重。另一种杯具的果实是无花果,它的表面有一个洞,直通内部,因此和杨梅一样防御力弱。有一种榕小蜂常常钻到它的内部居住。

杨梅中的小虫子主要是果蝇的幼虫。果蝇是在杨梅成熟变软之后前来产卵的。生的杨梅不能成为果蝇的食物。果蝇的幼虫并没有特别的毒性,万一不小心吃下去也不会有太大的危害。

所有的杨梅都有虫子吗?

没有虫子的杨梅说明杨梅已经泡过药水,现场摘的杨梅都是有虫子的,我试过最多的一颗里面可以泡出十几条。吃了其实关系不大每年这么多人吃也没出现吃杨梅吃出问题的,小时候捅下马蜂窝里面的虫子都是直接拿来吃的味道还不错。

为什么有的杨梅用盐水泡不出杨梅虫?

1、杨梅虫的最适宜的生长环境是25℃左右,如果商家或是消费者将杨梅放入冰箱内保鲜,那么杨梅虫会冻死,这样盐水是泡不出虫子的。

2、商家为了让杨梅卖个好价钱,在杨梅生长时给杨梅树"戴"上了诱虫纸、驱虫膜、灭虫灯、防虫网、果实套袋等防虫方法。

杨梅应该怎么吃

1、通常吃法:这种方式是最世界的吃法,只要用淡盐水把杨梅洗干净了直接吃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蘸取一些蜂蜜,酸奶,以及沙拉,炼乳等一起食用。

2、冰杨梅酒:杨梅的食用可以和白酒泡在一起,不过一般情况下时间就了,味道就会有一定辛辣的感觉。另外还可以还可以利用一些绍兴酒或者是女儿红来进行浸泡,然后添加大半瓶的蜂蜜,在把它放到冰箱里面一个礼拜,吃起来的时候口感非常的好,不过也有酒的后劲存在。

3、冰镇杨梅:可以先把洗干净的杨梅放到保鲜盒里面,在撒上一些白糖,再放到冰箱里面进行冰冻,想要吃的就是就可以拿出来吃,是夏天的时候非常好的一种消暑食品,也是让杨梅保存的更久的一个办法。

4、糖水杨梅:在杨梅里面加少量的盐,放到电饭锅里面蒸熟了,再加入一些冰糖焖一段时间,吃起来就像是杨梅罐头一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梅虫 杨梅吃法 杨梅

杨梅的吃法建议

乌梅做成酸梅汤我们喝过不少,用杨梅做一样可以。用半斤杨梅加三四碗水煮开加糖做成的杨梅汤,成分稀释了,相对不会那么湿热。详细>>

杨梅的吃法建议

乌梅做成酸梅汤我们喝过不少,用杨梅做一样可以。用半斤杨梅加三四碗水煮开加糖做成的杨梅汤,成分稀释了,相对不会那么湿热。详细>>

杨梅的几种吃法

新鲜杨梅SOO克,白糖50克。杨梅洗净后加人白糖,共同捣烂放人瓷罐中,自然发酵1周后成酒,用纱布滤汁(若甜度不够可加适量白糖),再置锅中……详细>>

杨梅的常见几种吃法

杨梅若干,食盐适量。杨梅洗净后,用食盐腌制备用,越久越好。用时取数颗泡开水服。此杨梅具有理气消积,除胀的作用。适用于食积不化,胃肠胀满等……详细>>

杨梅虫到底有没有害处

杨梅里面的白色小虫其实是果蝇的幼虫,不会对人体有害。杨梅含有有效杀菌成分,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有抑制作用,对拉肚子不止者有良效。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