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聚会醉酒被性侵 醉酒最伤害哪些部位?

2017-04-27 11:50:31      家庭医生在线

朋友聚会喝酒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毕竟喝酒也是一种社交手段,但是,喝酒一定要控制自己的状态,千万不能喝醉更不能醉的一塌糊涂。发生一些令自己很懊恼的事情。尤其是女孩子,要注意保护自己。

聚会醉酒被性侵

近日,网上爆出一则消息,一个女孩参加朋友的酒宴,结果喝的酩酊大醉不省人事,结果被一个不怀好意的男士强奸,事后这个男孩被拘留,罪名是强奸犯,因为他在这个女孩大醉无法表达意愿的情形下进行性侵,虽然这个男孩不服判决,但是还只被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虽然这个男孩子已经受到了法律上的惩罚,但是对于这个女孩子来讲依然会带来很大的伤害,这种伤害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的,其实,这样的事情完全是可以避免的,这里面还存在哪些不为人知的细节,我们也不去追究。只想提醒女孩子们,一定随时保护自己的安全。

酒可以喝,但是不能酗酒不能喝醉,因为那样不仅伤害身体,更会导致很多事情出现失控的局面。

醉酒会伤害哪些部位

肾。酒精进入人体后,会抑制抗利尿激素的产生。身体缺乏该激素后,会抑制肾脏对水分的重新吸收。所以饮酒者会老往厕所跑,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后,体液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恶心、眩晕、头痛症状相继出现。

乳房。酒精会刺激雌激素分泌,爱饮酒的男人乳房逐渐“增肥增大”。由于喝酒会减弱肝脏功能,而雌激素在肝脏内分解,所以酗酒的男人更易患乳腺癌。男性胸部较平坦,患乳腺癌后扩散速度较快。

胃。酒精能使胃粘膜分泌过量的胃酸。大量饮酒后,胃粘膜上皮细胞受损,诱发粘膜水肿、出血,甚至溃疡、糜烂。程度再严重些就会出现胃出血。

胰腺。酒精可通过多条途径诱发急性胰腺炎。如酒精刺激胃壁细胞分泌盐酸,继而影响十二指肠内胰泌素和促胰酶素的正常分泌,最终使得胰腺分泌亢进。少量饮酒也会使慢性胰腺炎恶化,症状表现为腹痛频率和程度加剧。

肝脏。酒精会使肝脏囤积越来越多的脂肪,慢慢转化为炎症。长此以往,肝硬化在所难免。需要注意的是,服用一些药物,如退热净和降脂的他汀类药物后绝对不能饮酒。它们会加剧肝脏损伤程度。

大脑。酒精会损伤脑细胞。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证实,饮酒6分钟后,脑细胞开始受到破坏。长期酗酒者的记忆力会越来越差。2009年《酗酒:临床与实验研究》期刊的研究显示,酒精让人丧失了理解他人表情的能力,容易造成冲突和误解。

醉酒后应该如何解酒

1、大白菜解酒。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3、马蹄解酒。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最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小心这几大解酒误区

1、 喝醋解酒

人大量饮酒后,由于酒精对胃肠黏膜的严重刺激,使胃和十二指肠充血,胃酸分泌增加,同时促进了胰液的大量产生。此时喝醋,不仅加重对胃肠黏膜的刺激,更易诱发胃、十二指肠溃疡或急性胰腺炎等病症。

2、 汽水解酒很危险

汽水对人的胃肠有损害,会刺激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影响消化酶产生,甚至会导致急性胃肠炎、胃痉挛。有些患有肠胃病的人,在醉酒后又大量喝汽水,会造成胃和十二指肠大出血。血压不正常的人,在酒后喝汽水,可导致血压迅速上升。

3、酒喝下后,马上吐出来,就能接着再喝

这确实能解一部分酒,因为有些酒精还没来得及进入血液。但是,呕吐对胃肠道、胃黏膜有极大影响。酒能活血化淤,因此,喝了酒后胃黏膜处于充血状态。一呕吐胃有炎性反应,可能造成本人出血性胃炎、出血性胃黏膜炎等从肠胃问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 醉酒危害 醉酒

醉酒后解酒最好的方法

喝完酒后不要马上坐车回家,汽车内密闭的空气不利于酒精排出。最好的办法是沿着马路快走一会,因为运动出汗可以加速酒精代谢(冬天就不建议了)。……详细>>

醉酒后解酒最好的方法?

喝完一口酒,马上喝一大杯水。这样可以稀释酒精浓度,促进代谢速度。要注意尽量喝白开水,因为饮料可能会造成能量过剩,茶水并不能解酒。详细>>

春节应酬喝酒多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应酬是少不了的,而在各种聚会中很多人会通过喝酒来调节气氛,甚至有些会让自己过多喝酒导致身体有醉酒现象。而有些人在醉酒……详细>>

醉酒谨防3大解酒误区 正确解酒多吃这些食物

朋友聚餐、失恋发泄、工作需要……生活中很多情况需要喝酒,一不小心喝醉了怎么办?醉酒很难受,于是各种解酒的方法出现了,但你真的用对方法了吗……详细>>

解酒的3个秘诀 减轻醉酒痛苦!

研究证明,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