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偷30斤龙虾一次吃光 教你小龙虾正确的烹饪方法

2017-04-29 08:43:20      家庭医生在线

偷盗要么是为了钱,要么是为了一些贵重的物品,可是最近湘潭市破获的一起偷盗案,竟然是偷小龙虾,而且,这个小偷偷盗的理由竟然很奇葩,他说他很穷没钱,但是特别想吃小龙虾,而他所在的饭店正好有小龙虾,他就趁别人不注意将饭店的30斤小龙虾偷出来,而且,是连夜进行烹制,一顿饭将30斤小龙虾吃完。这个理由真是让人哭笑不得,当然无论什么理由盗窃就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现在这个男士已经被拘留。

小龙虾虽然非常的美味,但是吃小龙虾还是要非常的小心,因为现在的小龙虾大都是养殖的,期间都会使用一些手段,一次性吃过多的小龙虾,真的可能会发生中毒 。

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小龙虾一次吃半斤至一斤合适。小龙虾的烹制时间如果过短,细菌未被完全杀灭,极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此外,小龙虾是肺吸虫的第二中间宿主,若未煮熟煮透,或采用烤、炒、腌、醉等形式烹饪,小龙虾的尾巴不蜷曲、肉质松散,人食用后就有可能感染食品肺吸虫病。小龙虾体内含大量组胺酸,一旦死亡,组胺酸会转化为有毒物质,日积月累毒素会引发疾病。因此,切勿食用死龙虾,一次食用小龙虾的数量也不宜过多。

哪些食物和小龙虾同吃会中毒?

1、龙虾中的蛋白质与维生素c结合后会生成三价砷,会造成人体食物中毒。所以吃下事最好不要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饮料也不要喝了,白水还是安全点。要吃水果,最好在吃完龙虾两小时后。

2、不能与猪肉,狗肉。南瓜等同食。

3、与葡萄、山楂、柿子之类的同食会导致头晕、恶心、腹泻等。龙虾还不可与鸡蛋等同食。

4、吃龙虾就会很辣,很多人就喜欢在吃龙虾时喝点冷饮吃点冰的东西,这样也是不行的。

5、既然是夜市排档,往往是很多人一起吃的,那这时候来瓶啤酒怎么样?那是千万要不得的!龙虾作为一种高蛋白食物,在人体内分解后最后总会变成尿酸,而饮酒会阻挡身体尿酸的排泄,要是两者相互作用会增加患痛风病的风险。

学会辨别是否是死虾

看: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子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来自被污染水域的小龙虾,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就目前的生长环境状况,野生的小龙虾被污染的几率要大一些。

闻:水质好的区域养殖的,无腐败、重金属等味道,含有一股自然的水腥味,虾腥味。而被污染的小龙虾则有一股重金属的味道或是腐臭味。

比:新鲜虾的外壳色泽鲜亮、自然,虾头和虾体紧密连接。同样的季节,人工养殖的要大一些,个头均匀,肉质也比较饱满,有弹性,尾部弯曲有力。在被污染水域里野生的小龙虾,自然生长的个头小,头部比身体大一倍,壳厚肉少。而且不新鲜的虾,虾头与虾体连接易断掉,无弹性,肉质发红发粘,有腥臭味。

熟后形状:在餐馆吃做好的小龙虾时,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在下锅之前已经是死虾了。如果是弯曲的,蜷缩着身体的,肉质比较紧密有嚼劲的,就表示是活虾做的,可以吃。

小龙虾正确的烹饪方法

高温煮沸和油炸的方法可以杀死细菌残留,尤其要避生食小龙虾,在国外曾经发生过生食龙虾感染肺吸虫病的病例。由于小龙虾蛋白质含量高,而蛋白质腐烂后对人体健康会带来很大损害,所以建议小龙虾做好后,最好一次吃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吃小龙虾 小龙虾如何吃 小龙虾

夏季小龙虾正当时 醋+盐彻底清洗小龙虾

夏日的傍晚,小龙虾就在隐隐挑逗我们的味蕾,但是如何挑选小龙虾,如何吃到好吃的小龙虾,以及食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选择健康的小龙虾 莫吃虾头毒素多

虾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容易消化口感佳,但是有的小龙虾却是不新鲜的,这些都是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的,所以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如何选择健康的虾。详细>>

夏季小龙虾正当时 醋+盐清洗最彻底

夏日的傍晚,小龙虾就在隐隐挑逗我们的味蕾,但是如何挑选小龙虾,如何吃到好吃的小龙虾,以及食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最爱吃小龙虾的城市出炉!小龙虾传言该辟谣啦

一项近日发布的大数据统计显示,最爱吃小龙虾的城市是上海!武汉排名第二,杭州第三,南京第四。全国人民最受欢迎的口味是麻辣小龙虾,其次是香辣……详细>>

小龙虾头到底能不能吃?吃了对身体有害吗?

现在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一边吃着小龙虾一边喝冰镇啤酒,非常的惬意以及安逸。众所周知小龙虾的头部不能吃,因为里面会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可能引……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