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17岁小伙喝过量可乐致胃穿孔 可乐喝多有7危害

2017-04-25 14:05:28      家庭医生在线

可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之一,很多人也都喜欢和可乐型的饮料,近年来因喝可乐而导致疾病的报道不在少数,那么喝可乐有哪些危害呢?真的会引发疾病的发生么?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喝可乐的危害,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7岁小伙喝了大量可乐导致胃穿孔

几天前,小孔和几个同学正在吃饭,突然觉得腹痛难忍,几近休克,同学赶紧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医生说:“血压处于兴奋状态,患者处于早期的休克状,说明肚里的器官漏了。检查发现,小孔的胃有一半已经全部坏死,变成了黑色,胃上有大小不一的穿孔,腹内全是气,整个肠子、肝、脾、胰,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是严重缺血即将坏死的表现。

经过医生询问得知,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小孔的病因是因为一次性喝了大量的可乐、啤酒等带气的饮料,再加上暴饮暴食,春末夏初,也是胃病的高发季节,很多市民喜欢喝啤酒就餐,不要一次性大量饮用带气的饮料,尤其年轻人不要暴饮暴食。

喝太多可乐还有这些危害

1、 可乐可以溶解铁钉。曾有人做过试验,将铁钉放入可乐中,铁钉居然会逐渐溶解!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酸度。可乐虽然不会溶解掉我们的胃,但还是会给胃部带来一定负担,有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喝。

2、可乐喝多了易得食管癌。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但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

3、可乐喝多了伤牙。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4、影响睡眠。可乐中的咖啡因可以导致人睡眠系统紊乱,使人失眠、兴奋、紧张,使睡眠质量下降,并且还会损害人的骨骼,最终导致严重健康问题。

5、可乐中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6、更易骨折。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

7、导致肥胖。可乐中的糖基本属于单糖,也就是说,这些糖会直接进入血液。血液中的血糖迅速升髙,会剌激胰岛素无规律地大量频繁释放,促进脂肪合成,最终导致肥胖。

尤其是以下几种人更不适宜喝可乐

1、妇女不宜。常饮含咖啡因饮料的妇女难以受孕,喝可乐又吸烟的妇女怀孕更难,故育龄妇女不宜饮用。

2、孕妇不宜。咖啡因会抑制胎儿在母体中的正常发育,喝可乐过多,生下的婴儿往往体重偏轻,自然死亡率较高。

3、老年人不宜。可乐有利尿作用,可使钙的吸收减少一半。老年人经常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加剧体内钙质的缺乏,引起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4、高血压患者不宜。饮含咖啡因的饮料过多,会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剧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饮,会加速病情的恶化。

5、吸烟者不宜。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可乐 可乐危害 可乐

喝可乐有什么危害

经常喝可乐会怎么样。经常喝可乐的坏处危害多多,非常容易上瘾,让你的身体健康受到很大的影响。喝可乐容易导致血钾过低,身体容易变得虚弱,而且……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细数可乐“6宗罪”

可乐,是碳酸饮料中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尤其是青少年的消费者占的比例居多,这类群体正是处在长身体的时期。可乐中大量的磷酸会夺走他们身体中……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4种人喝可乐"后果自负"

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一些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例……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长期喝可乐的8宗罪审判

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一些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详细>>

习惯于把可乐当水喝?喜欢喝可乐的人,会有这6大恶果等着你

可乐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饮品,被人们称之为“肥宅快乐水”,很多人都声称只有喝可乐才会带给人快乐。但是可乐并不是一种健康的饮料,偶尔喝可以……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