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巧制五款香蕉面膜 滋润保湿还去皱

2017-04-26 11:11:28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是非常好的护肤原材料,喜欢自制面膜的美眉们都可以巧妙地使用香蕉来美容护肤。香蕉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可以很好地帮助 皮肤 保湿补水、促进皮肤组织再生长、有效帮助肌肤去除痘痘、收缩毛孔,还可深度清洁肌肤,香蕉的美容护肤功效不能小看。

香蕉具体的护肤功效有哪些

1、清洁修复肌肤

接将香蕉捣成泥状敷在脸上就具有温和清洁与滋养修护肌肤的功效,加点蜂蜜的话效果会更加好。特别是秋冬的干燥天气,多做点香蕉面膜对皮肤很好。

2、滋润皮肤

干性皮肤的mm可以尝试一下做个香蕉面膜,敷在脸上可以有效滋润皮肤,给肌肤补水。可以加点橄榄油效果更加好,美容效果不错。

3、嫩白肌肤

香蕉还有美白的功效,平时做点香蕉牛奶面膜、香蕉蜂蜜面膜可以有效美白皮肤,晒后也可以用香蕉白回来哦!成本低而且很实用,在家也能美白!

4、淡化雀斑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用香蕉敷脸的话还可以淡化雀斑,脸上有座疮的话也可以有效消除掉,不少女性试过都说很有效。以上的几种方法可以很好地起到保养肌肤,预防色斑的方法,而去除色斑,光靠这些方法可不行,华南黄褐斑特诊中心专家建议,不妨要利用现代先进的医疗技术。时下流行的黑色素递减技术配合中药草本内养祛斑调理,外治内调,对于脸上的斑斑点点都能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成为很多女性趋之若鹜的使用方法。

教你自制香蕉面膜护肤

1、香蕉酸奶面膜

香蕉酸奶面膜材料:1/4个油梨、1/2个小的或1/4个大的香蕉、1茶匙纯酸奶。制作方法:把油梨、香蕉和酸奶分别搅成糊状,敷在润湿的面部,用双手进行按摩。若想使美容护肤效果更佳,则在按摩之后,将纱布敷在面膜上,在脸上停留10分钟后洗净,然后再抹紧肤水、保湿霜等。

2、香蕉牛奶面霜

香蕉面霜需要材料:香蕉1根,牛奶2勺,浓茶3勺。做法:先将香蕉捣烂,其次分别加入牛奶和浓茶。然后慢慢将混合物调匀至糊状。用法:先用清水清洁脸部,再把香蕉糊涂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3、香蕉橄榄油3面膜

首先我们需要香蕉1根,橄榄油3勺。紧接着要做的就是把香蕉捣碎成半糊状,之后加入橄榄油,将两者搅匀成糊状。最后将香蕉糊敷在脸上,避开眼睛及嘴唇四周,待1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这样的面膜还有浓浓的香蕉香味呢!

4、香蕉祛痘面膜

圣女果(小番茄)2颗,香蕉1根,啤酒10克。温水清洁面部后,先用热毛巾敷脸片刻,接着取适量啤酒面膜均匀地涂抹在脸部上,静敷约分钟后,以清水彻底洗净,即可。

香蕉面膜具有良好的消炎祛痘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肌肤,特别是暗疮肤质的肌肤。

5、香蕉鸡蛋清面膜

香蕉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A就是美白滋润肌肤的好帮手,同时,它还可以改善面部皮肤因毛细血管扩张而造成的皮肤红肿问题,鸡蛋清可以极好地收缩毛孔、紧致肌肤,所以,肤质比较敏感、毛孔比较粗大的美眉们可以经常敷香蕉鸡蛋清面膜。

准备半根香蕉、一个鸡蛋清和适量的面粉,将香蕉去皮,切成小块,捣碎成泥状,与鸡蛋清和面膜搅拌均匀,然后敷在脸上,大约十五分钟左右,清洗面部皮肤。每周做两到三次此面膜,皮肤粗大的毛孔、松弛的状态都会得到有效地改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保湿 香蕉 面膜

懒货必知:四种香蕉嫩白面膜的做法

你喜欢吃香蕉吗?你知道香蕉还有美白功效吗?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可清肠胃、治疗便秘、润肺、止烦渴、解酒毒等。……详细>>

自制几款去黑头面膜

把4克的蛋白打起泡,加入柠檬汁5克,面粉20克,混合拌匀后敷在脸上长黑头的地方,10分钟后洗净。此方法最适合皮肤油腻又长黑头的人。 粗盐……详细>>

冬季五款美肤面膜 嫩肤去斑美白

冬季气候干燥,肌肤比较容易出现很多问题。再加上肌肤的一些老问题,那脸上真的就没法看啦。那我们冬季该如何护肤呢?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方法喽……详细>>

皮肤保湿才能水嫩嫩 保湿产品怎么选?

女人的皮肤时刻需要补水,除了每天多喝白开水补内在的水,还要不时地对皮肤进行水分补充,这就需要借助保湿产品啦!那到底哪些保湿产品的效果才好……详细>>

使用面膜需远离五误区 正确敷面膜要这么做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