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准妈妈看过来 最全孕妇奶粉的选购指南

2017-04-25 12:12:2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宝宝后,很多准妈妈都会积极地补充营养,生怕腹中的宝宝缺乏营养而长得不好,近几年来,我们建议孕妇在注重日常的饮食营养均衡的基础上,还会建议孕妈咪在孕期吃孕妇奶粉,它的营养比较全面,可以补充孕妇整个孕期,尤其是孕中期和孕晚期所需要的营养,非常适合准妈妈孕期食用。

什么是孕妇奶粉

孕妇奶粉是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计划怀孕和哺乳期妇女同样实用。蕴含的叶酸,可帮助胎儿健康发育,对红血球的制造非常重要;亚麻酸、亚油酸在身体内将转化为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AA(花生四烯酸),是胎儿脑部和眼睛发育不可缺少的重要成长要素;钙,帮助孕妇和胎儿制造强健的骨骼;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提供孕妇及胎儿所需的营养素。

目前市面上的“孕妇奶粉”,它是在牛奶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添加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包括叶酸、铁质、钙质、DHA等营养素,有些特别添加活性BL双歧杆菌,可保护肠黏膜,维持肠道健内有害菌群的繁殖,不容易便秘,吸收更好,特含必须脂肪酸,a-亚麻酸和亚麻酸,并富含DHA、钙,铁,锌和叶酸。

孕妇奶粉的作用

1、缓解孕期反应:多数准妈妈都有妊娠不适症状,诸如挑食,恶心,呕吐等,虽然看似并无不妥,但症状过于严重,母体营养的流失不利于胎儿的发育。而孕妇奶粉中的黄金元素众多,可以完美补救,该奶粉不但适合肠胃消化,而且其中的黄金元素也足以满足胎儿前个三月的发育,非常适合早孕反应严重的准妈妈。

2、补充叶酸:很多人都知晓补充叶酸的必要性,倘若叶酸不足,对于孩子的大脑,神经,脊髓发育是非常不利的,甚至会出现畸形儿,智障儿。而对于母体来说,少了叶酸,则会有胎盘早剥、流产等危险。而此类奶粉中的叶酸丰富,在怀孕早期饮用,可大大避免风险。

3、宝宝日后身体强壮:调查表明,坚持每天饮用孕妇奶粉的女性,其子女无论是在身高、体重还是头围、坐高上都比一般的孩子要高,基本可以做到全面达标。

4、促进婴儿脑部发育:婴儿的脑部发育非常关键,特别是在0-1岁,这是被专家们所公认的黄金阶段,因此需要额外的营养辅助,尤其是DHA。但就母体本身而言, DHA数量还不能完全满足于孩子的身体,而该奶粉中DHA较为丰富,因此在孕4月到产后3个月中,坚持饮用加强补充,那么在宝宝4岁时,你会发现他的智力测试分数特别出彩。当然,食用海鱼也是另一种好方法,但就目前海洋环境来看,鱼类的肉质安全得不到保证。

孕妇奶粉怎么喝效果最佳

1、不要拿孕妇奶粉当水喝:一般来说,孕妇奶粉的产品说明上都会建议准妈妈每天喝1~2杯。准妈妈不要擅自增加饮用量,否则容易造成某些营养元素摄入量超标,反而对健康有害。如果你想通过喝孕妇奶粉多补充些水分,不妨每次将奶粉少放一些,多加些水,冲的淡一点、稀一点,这样每天就可以多喝几杯了。

2、孕妇奶粉和多种维生素不能一起吃:如果严格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饮用,基本上可以满足准妈妈对各种营养元素的要求。如果同时服用多种维生素,会造成一些营养成分摄入过量。而某些营养元素如果长期摄入过量,对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都是没有好处的。例如,如果维生素A过量,严重的会导致胎儿的畸形。

选购孕妇奶粉也要选对才行

1、关注各品牌的营养特点:每个品牌的孕妇奶粉都有自己独特的卖点,仔细阅读营养成分表。有的奶粉是含脂肪较低或几乎不含;有的不含乳糖,很少有胃肠道反应;所有的孕妇奶粉都会强化普通奶粉所没有的叶酸;有的提供了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或DHA来帮助宝宝有神经系统发育。孕妈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同时注意不要买到含有不适合自己成分的奶粉。

2、适合自己的口味:怀孕以后,口味往往会发生变化,味觉也变得比以前敏感。尤其在孕早期,妊娠反应较重,如果买到自己不喜欢的口味是没办法坚持喝下去的。所以孕妈咪在买之前,可以在超市尝试一下试用装,或进行试吃,然后挑自己喜欢喝的味道。另外,冲调奶粉的温度也是大有讲究的,温度越高,气味越重。一般以50度以下的温水为宜。反应大的孕妇,也可用冰水冲调。放心,优质的配方奶粉即使用冰水也是很容易溶解的。

3、碳水化合物配比很重要:配方奶中的碳水化合物,除了奶中原有的乳糖外,很多配方都有不同的额外添加的成分。例如:调味用的蔗糖、果糖、葡萄糖浆;增加能量和奶的稠度的麦芽糊精、玉米糊精;给肠道益生菌当食物(调理胃肠道功能)用的低聚果糖、多聚果糖、低聚半乳糖类的。每种都有其不同的针对性,可根据需求来选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 孕妇奶粉 奶粉

怀孕女人喝什么奶粉好 如何喝好奶

很多孕妇都不了解奶粉什么时候喝比较好,有些孕妇更不知道孕前期喝孕妇奶粉的重要性有多大,其实孕前的营养补充是很关键的,事实上从受精卵形成的……详细>>

准妈妈须知!让孕妇最舒服的分娩方式

即将面临生产的孕妇,难免会有一些紧张。她们担心不知该如何用力或采用哪些分娩方式才能让宝宝顺利分娩出。孕妇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分……详细>>

准妈妈如何护发?孕妇安全家庭护发的方法

怀孕后,为了胎儿健康着想,孕妈咪确实应该远离不必要的化学护发制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乌黑亮丽的头发就得离你而去,孕期同样需要做好头发的……详细>>

孕妇散步指南

在怀孕的时候多散步是对胎儿有很多的好处的,尤其是在孕晚期的时候,散步可以促进生产,孕期一般在散步的时候最好要有家人的陪同,这样的话万一有……详细>>

准妈妈肯定钙流失 孕妇补钙小窍门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发生钙流失而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是30%-40%。这时候再不补,只会流失得更快。女性在孕期出现大量钙流失主要源于宝宝……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