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针灸减肥食谱不吃主食靠谱吗

2017-04-21 15:41:55      

针灸减肥拥有很好的瘦身效果,但是在针灸减肥期间一定要配合合理的针灸减肥食谱。但是很多人在搭配自己的针灸减肥食谱时,为了加速减肥效果,会选择只吃菜不吃主食,那么这种饮食减肥方法靠谱吗?让中医来告诉我们吧!

很多人会通过不吃饭,天天只吃菜的方法来减肥,这是非常不妥的,中国有个词叫“面有菜色”,不吃饭只吃菜很快就面有菜色了,就是没有一种健康的颜色。

很多正在用这种方式减肥的女孩,苗条是苗条了,但瘦得就跟白骨精一样,没有一点血色。人是靠气血来维持的,如果你的气血不能很好地加以维持的话,它就生化不出来,还谈什么生长发育?

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建议大家特别是小女生,一定要加以重视,不能说一减肥就是节食,然后就吃减肥药,现在的减肥药,吃完以后都有个作用,就是让你拉肚子,或者没有食欲。

厌食和腹泻从中医的药理作用上讲,它都伤你的胃气,人是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亡的,五谷养的是胃气,你要是伤了胃气,这是非常可怕的。人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老年人说身体老了没关系,他还能吃饭,说明他的整个状态好,有胃气则生,无胃气则亡。

针灸减肥食谱,一定要科学合理的搭配,千万不能为了降低热量就减少主食的摄入量,那样很容易伤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减肥食谱有哪些

在眼花缭乱的减肥方法中,针灸减肥受到了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它痛苦小、无副作用、无需节食的减肥效果,已经很让人心动了,针灸减肥不像其他速效……详细>>

针灸减肥食谱中什么不能缺少

中医针灸减肥之后需要,身体会遇到一个减肥平台期,如何应对这个减肥平台期呢?这就需要你有合适的针灸减肥食谱作为辅助!那么一个科学合理的针灸……详细>>

常见的针灸减肥食谱有哪些

健康的减肥方式是要保证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的供给,减肥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的供给。针灸减肥是一种不错的减肥方式,如果在针灸减肥的同时注意饮食,……详细>>

针灸减肥有用吗 常用的针灸减肥方法

最近几年流行起了针灸减肥,但是针灸减肥有用吗?如果你想用针灸减肥了,那么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针灸减肥好吗 针灸减肥标本兼治

虽然减肥方法层出不穷,常见的不外乎药物减肥和运动减肥,但是这些手段大多数有副作用,且大部分人在停药或停止运动后体重出现“反跳”。而针灸……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