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骑单车有这四大好处 注意这些要点安全又健康

2017-04-24 12:06:00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出现在城市中,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极大程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到骑行出门的行列中来,不要小看小小的单车,骑单车被誉为最有效的有氧运动之一,里面的学问也是非常多的,那么骑单车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为你分析一下:

骑单车的好处:

1、克服心脏功能毛病

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 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

2、改善体质

因为自行车运动可以有效地锻炼下肢肌力,并且强化全身耐力。而且经过比较研究自行车运动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作用相同。因为此项运动不仅可以有效锻炼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而且还可有效调动颈、背、臂、腹、腰、腹 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保持正确的骑行姿势,长期进行骑行能明显改善男性生殖功能。单车运动同时也能防止高血压,有时比药物更有效。还能防止发胖、血管硬化,并使骨骼强半。自行车使你不必用药物来维持健康,而且毫无害处。

3、减肥

自行车是减肥的工具,根据统计,75公斤重的人,每小时以9英里半的速度,骑73英里时,可减少半公斤体重,但必须每天持之以恒。自行车运动属于有氧运动,可以调节人体内部,有效的达到热量的消耗,当然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有做够的耐力,坚持以恒的锻炼才能更快的到达理想的效果。

4、提神醒脑

事实上因为踩单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因此你吸进了更多的新鲜空气。骑过一阵子之后,你会觉得脑筋更清楚。骑着这种靠本身体力去踩的双轮脚踏车,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令人畅快无比。除此之外经常进行自行车运动还可以方式心情,适合那些压力过大的上班族轻松摆脱压力的束缚,消除沮丧的情绪,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工作。

骑单车要注意:

1、车座太硬的,可用泡沫塑料做一个柔软的座套套在车座上,以减少车座对阴部的摩擦力。

2、调整车座的高度和角度。车座太高,骑车时臀部必然左右错动,容易造成会阴部的擦伤;车座前部上翘,更容易损伤会阴部。

3、骑车时间较长时,要注意变换骑车姿势,使身体的重心有所移动,以防会阴部某一点长时间着力。

4、初骑变速车时,速度不要太快,时间也不要太长,待身体适应后再加速和加时。

5、在骑车时,若发觉会阴部有不适症状,要及时查明原因,若因车座有问题,要及时排除或改进,并要注意休息,症状消除后再骑车;若不能消除症状者,应到医院请医生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单车 强化全身耐力 锻炼下肢肌力

骑单车健身找回苗条身材 需注意3个误区

利用健身自行车健身减肥的人是数不胜数,但是健身自行车四种骑法是最给力的。因为只有掌握正确的骑自行车方法才能够达到健身的目的,可千万不要以……详细>>

男性定期健身锻炼有四大好处

度过了紧张的一天,你想消耗掉多余的能量吗?去体育馆做下练习或悠闲地散个30分钟的步会有助于你冷静下来。锻炼可以刺激多种大脑化学物质的产生……详细>>

体育锻炼对血管有好处?锻炼时要掌握这4个要点!

心脑血管疾病令人闻风丧胆的主要原因就是其高致死率、致残率,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预防,现在很多年轻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不在少数,……详细>>

早上锻炼的6大好处,快看看你了解几个!

很多人有早起锻炼的习惯。早上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可以使人保持健康,远离疾病。详细>>

细数女人常吃苹果的六大好处

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