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量适合体寒者的减肥营养食谱

2017-04-21 15:12:33      

一、清蒸羊肉 以肉减肉不贴膘

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是冬令进补的最佳食材。因为羊肉性质偏温热,可以暖身,而且羊肉中含有一种类似“燃脂素”的营养成分,叫L-肉碱。L-肉碱是脂肪代谢过程中一种必需的辅酶,是转运脂肪酸进入线粒体的载体,而脂肪酸必须在线粒体内才能燃烧。而L -肉碱的优点在于,可以提高脂肪酸进入线粒体燃烧的速率,促进机体中脂肪的动员和利用,减少体脂含量。研究证明:人体内L-肉碱含量的增加使得脂肪燃烧明显加大。

材料:

瘦羊肉750克,葱、姜、大茴香、花椒、鸡汤、精盐、味精、麻油适量。

做法:

1)瘦羊肉切成3大块,洗净后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洗净。

2)羊肉再放入沸水锅中,加葱、姜、大茴香、花椒各适量,煮熟。

3)将羊肉捞出来,晾凉,去浮沫,切成薄片,垫入碗底成梯形,上面放少量葱、姜,加鸡汤,上笼蒸15分钟,取出。

4)去葱、姜,汤沥入锅内,肉扣入汤盘,再将原汤加适量精盐和味精调匀,加麻油,浇在羊肉上即成。

二、海带炖排骨 对抗浮肿的暗器

海带性味咸寒,归入肝、胃、肾经,《食疗本草》说海带有使人消瘦的作用。现代研究证明,海藻类的食物中含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是碘、钙、镁、铁、钾、纳等等矿物质,对于重视健康美,尤其是对于想甩掉赘肉的女性朋友们,多多益善喔!海带含碘丰富,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对於热量消耗及身体的新陈代谢相当有帮助,减少脂肪在心脏、血管和肠壁上的沉积,进而达到减重及控制体重的目的。 除了碘以外,钾也是对于消除身体浮肉很有帮助的矿物质。钾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內的钠,如果身体內的钾太少,造成身体內的钠钾平衡失调,多余的钠会把水分流住,造成细胞水肿,使得体重下不来浮肉更明显。但是如果钾离子身体摄取量足够,钠离子就不会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离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修饰曲线。

材料:

排骨500g、海带150g、姜1小块、葱结1个、酒1大匙、盐适量、鸡粉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后入沸水中焯水,用清水冲洗干净,姜切成片;

2)海带用水泡透,洗净沙泥,用水煮开后,再用清水洗净,沥干水;

3)锅中加入排骨、海带结、姜片、葱结和水,煮开后加酒,转小火煮2小匙,用盐、鸡粉、香油调味即可。

三、黑芝麻糙米粥 通肠排便好帮手

秋冬时节胃口大增,天气又比较冷,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吃太多减肥成果前功尽弃。所以推荐MM们多喝粥,粥是流食,不仅容易增加饱腹感而且便于人体吸收营养。糙米比大米营养,和芝麻同煮可以为人体补充膳食纤维,有助排便,习惯性便秘的MM们应该多喝这种粥。而且糙米和芝麻含有营养较为丰富,作为减肥餐是很好的选择,可以用来作为晚餐。

材料

糙米150克、黑芝麻2大匙、水、白砂糖适量

做法:

1)将糙米洗净沥干,锅中加水14杯煮开,放入糙米搅拌一下;

2)待煮滚后改中小火熬煮45分钟,放入黑芝麻续煮5分钟,加白砂糖煮溶即可。

羊肉是大补之物,对于面黄肌瘦、身体怕冷、产后身体虚弱以及受凉引起的腹痛等可起到补益作用,因此羊肉是最适合冬季的食物。羊肉的脂肪量和胆固醇含量都少于猪肉和牛肉,因为在今天这套冬季减肥营养食谱中才会特别推荐羊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体寒者的健康减肥饮品

体寒吃什么减肥?周末是个让肠胃好好休息的日子,所以就不要在虐待自己的胃了,体寒的减肥朋友看这里,这里有治疗体寒的健康饮品减肥方法,让您脸……详细>>

春季减肥暴瘦 营养食谱

午餐:米饭100克,去皮鸡肉100克,菌类100克,蔬菜两种各100克。晚餐:米饭100克,去皮海产品100克,豆制品100克,蔬菜10……详细>>

夏季减肥五款营养食谱

将芹菜的根部、叶子以及经络去除掉,洗干净之后切段备用;将香干洗干净之后切丝备用;见芹菜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然后取出来沥干水分;将芹菜加入……详细>>

拔罐减肥营养食谱原则

限制总能量:要逐渐降低能量的摄入,同时辅助适量的体力活动。成年的轻度肥胖者,每月体重减轻0.5kg~1.0kg为宜,即每天减少125kc……详细>>

冬季减肥吃什么 推荐3道营养食谱

原材料:豆腐和油豆腐各150g,罐装草菇20朵,葱两根,汤料15g,白砂糖5g,葱油5g,酱油15g,淀粉少许。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