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二胎备孕:五个方法提高受孕几率

2017-04-21 14:33:32      

备孕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快速怀孕,因此很多人常常通过食物来提高受孕几率。其实想要提高受孕的方法有很多,下面介绍几种可靠的方法。

1、吃素但不是全素

实验研究证明,吃全素的减肥女性中有78%的人出现了停止排卵的生理现象,而且月经周期都比正常时间短。而正常饮食的女人67%排卵正常,月经周期也没有明显变化。

2、远离不良嗜好

夫妻双方抽烟喝酒都会影响身体健康,会导致受孕困难。因此,如果想受孕成功就应该远离这些不良嗜好。

3、释放压力

现在都市人压力过大,有的是来自工作中的压力,有的是因为长时间不能怀孕的压力,压力过大会导致受孕更加困难,因此要学会释放压力。

4、补锌

补锌能够促进卵泡发育女性生殖生理,如卵泡发育、排卵受精卵在输卵管的运行、孕卵着床、子宫活动等无不受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影响。而锌、硒等微量元素的浓度直接影响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激素分泌。锌、硒在生殖内分泌系统每个环节均发挥作用。性腺摄取激素前体、腺内激素的合成、外周器官和靶组织的激素结合利用以及雌、孕激素的受体本身就是含锌金属蛋白质,均与锌、硒的含量有关。

5、运动

合理的运动可以使身体健康,增加人体细胞含氧量,这些都会对受孕起到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五个方法提高受孕几率

现在都市人压力过大,有的是来自工作中的压力,有的是因为长时间不能怀孕的压力,压力过大会导致受孕更加困难,因此要学会释放压力。详细>>

关于二胎备孕的几个“好孕”

放松心情真的会事半功倍。其实很多姐妹备孕好几个月都失败,不抱希望反倒有了,这就说明心情真的很重要。心情过于紧张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还会影响……详细>>

二胎备孕男孩秘诀

受精卵结合前一个月的环境温度,也就是男生与女生在性行为发生前的一个月所处环境的温度,是影响宝宝性别的重要因素。详细>>

二胎备孕饮食禁忌

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损害身体,还对孕妇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尽量不要吃。详细>>

二胎备孕饮食禁忌!

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损害身体,还对孕妇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尽量不要吃。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