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备孕饮食怎么搭配

2017-04-21 14:33:32      

中医看来,优秀的卵子和精子都来源于肾,保养好自己的肾精,才会筛选出来合格优质的种子,从源头上减少胚胎停育、流产、先天不足等问题的发生。肾精不足,常常表现为腰酸、腰冷、脱发、白发、牙齿早脱、健忘、闭经或经血过少等,因此常吃以下食物起到固肾的作用。

1、山药

有补肾之功,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

2、核桃

中医素有食物“以形补形”的理论。核桃仁形似脑,故补脑,从年轻时就坚持吃核桃的人,普遍上到了老年,头发、牙齿、眼睛都会比较好些,证明了它确实可以补养肾精,延缓衰老。所以孕前和孕中多吃核桃,生下的孩子更聪明,新妈妈则更容易恢复。

3、枸杞

补充肾精的力量比较强。吃枸杞要把握量,一天吃20克就够了,不必泡水,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最好。

4、豆类及禽蛋

各种豆类和禽蛋能增加体内产生肾精和卵子的物质储备以及能力。关于鸡蛋还有一点额外要说:红皮蛋偏于补血,白皮蛋偏于补气,蛋清偏于补阳,而蛋黄偏于滋阴。所以补肾选择偏于补血的红皮蛋的蛋黄比较好,不过既然想让蛋黄补阴,还是溏心的较好,不能太老。

5、甲鱼

性平偏温,每个月能食用一次就会起到很好的滋阴强肾作用。甲鱼煲汤,第一次一定要时间短,保持鲜嫩,吃味道;吃过一次后,第二次连同它的背甲一起小火慢炖,这样会把鳖甲内滋阴润燥的成分一同熬制出来,有利于多重吸收,多重滋润补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饮食要怎么搭配!

有补肾之功,山药对于肺和脾的补益效果也很明显,不仅孕前有用,孕后更可以用来养胎。详细>>

女性备孕饮食3大注意事项

高脂肪的食物在女性备孕的过程中是一定要减少摄入,最好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女性在备孕之前如果本身的体质比较不好,特别是很容易贫血,又比较的……详细>>

宫寒的人怎么备孕 宫寒女性的备孕方法

取红糖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详细>>

女性备孕饮食需科学

当女性想要促进自身卵子的排放,我们建议女性们多吃一些谷类的食物。谷类食物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这些雌性激素更有利于女性自身卵子的排放。谷类……详细>>

女性备孕的健康饮食方案

许多年轻的女性为了保持健康的身材就经常会选择节食或者运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她们担心会因为怀孕身材走样,但是你们知道吗,节食和运动都容易对……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