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生二胎 不可不知的备孕知识

2017-04-21 14:32:04      

孕前检查不能少

很多妈妈都会认为,自己在怀第一胎的时候已经做过孕期检查了,没有什么问题,所以就没有必要再次进行检查了。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大不如从前,有些之前没有的疾病也会出现,所以建议你们最好还是要做好孕前检查,这样可以判断出自己是否怀第二胎。尤其是那些在怀第一胎的时候,有出现特殊情况,比如妊娠期糖尿病,早产,先兆流产,高血压等,更应该要注重孕前检查。

二胎间隔时间

生二胎不是随时想生就能生的,生理和身体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那么孕育二胎,第一胎和第二胎之间的间隔多久最好呢?

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为了避免子宫破裂的风险,一般是建议两年之后再怀第二胎。如果头胎是顺产的话,半年内是不会对妈妈的身体有太大的影响的。不过,原则上的间隔时间最好是一年以上。

因为妊娠间隔短于18个月或者是大于5个年的早产的概率都是挺大的。

越年轻越好

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卵子的质量就会变差,所以年龄越大生二胎出现流产,出生缺陷等风险就会增大,所以建议想要生二胎的妈妈们最好是在35岁之前,越年轻越好。

宝宝健康与第几胎无关

有些些妈妈会有疑惑,为什么有些人生二胎的时候,明明第一胎没事,到了第二胎的时候,要么就是高血压,要么就是有先兆流产,要么就是糖尿病,难道这些都是因为生孩子的次数多了?

其实并不是,宝宝出生是否健康,并不是因为跟宝宝是第一胎还是第二胎有关。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其实是年龄。有些孕妇在生第二胎的时候,年龄相对比较大,所以出现一些妊娠并发症的概率也就比较大了,胎儿出生之后所遇到的问题也就多了。所以就如上面提的,生二胎还是越年轻越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二胎怎么怀不上 二胎如何备孕

要二胎怎么怀不上?二胎怀不少什么原因?好不容易盼到单独二胎政策开放,不少家庭就想再生一个宝宝,但是备孕了好久,怎么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为……详细>>

追生二胎男性备孕二胎小心4大拦路虎

女性在生育一胎之后,往往会面临身材变形、发胖等问题,实际上男性也同样存在这一问题,甚至比女性更严重。看,爸爸们的大肚腩,这可不利于备孕二……详细>>

二胎政策开放 乙肝患者如何备孕二胎

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接受抗病毒治疗,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切记不要乱用哦。当然你可以选择到宜昌国中堂肝病医院接受三氧血液净化治疗,效果明显,……详细>>

生二胎风险不降反增高龄女性如何备孕

保证良好心情良好的心情是关键。什么是良好的心情,其实没有统一的标准。就我自己的感受来说,我觉得良好的心情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适当的开始放……详细>>

37岁生二胎 如何实施备孕计划

女性的年龄也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育。从女性年龄分析,女性到了37岁之后,就已经是属于高龄产妇了。高龄产妇在生育方面还是存在一些生育风险的。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