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上班太累不妨伸伸腿 7种方法教你缓解疲劳

2017-04-26 07:50:38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对着电脑、对着文件工作,是大部分白领的日常习惯,长时间的久坐工作不仅仅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状态,同时产生的疲劳乏累也令人苦恼,疲倦、困乏还会影响白领们的工作效率,如果出现了疲劳困乏的话,你可以尝试以下7种方法,缓解疲劳感。

缓解职业困乏疲劳

1、照顾双眼

用眼时间长,眼睛就会感到干涩、疼痛,而打哈欠可以对泪腺分泌泪液造成刺激,还可以湿润眼睛,缓解因干涩而引发的各种不适。在打完哈欠后,闭上双眼,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轻柔按压眼球20秒,有利于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刺激分泌物排出眼睛,可以快速缓解视疲劳症状。

2、伸展双腿

双腿肿胀酸痛时,可以不枕枕头平躺在床上,将双腿举起搭在墙上,尽量使腿和身体成90°,保持5-10分钟,有利于缓解血液长时间充于腿部所带来的损伤,还可以减轻酸胀感。

3、吃坚果补充脑力

由于工作量大,白领们从早到晚大脑一直处于高速运行的状态。一到下班就会出现头痛欲裂,神识恍惚的症状。那么,白领们可以在工作时间每隔1小时,起来走动一下,放松脑神经,在上午10点或者下午3点左右可以吃一把坚果,如:核桃仁、开心果、杏仁。它们富含卵磷脂、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着很好的修复脑力的功效。

4、注意养胃

喝酒、抽烟、暴饮暴食、吃饭时间不规律等都会使胃受伤。而小米可以养胃,还可以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就开胃,还能养胃,可以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

5、做一做扩胸运动

长时间伏案,就会感觉胸闷气短,提不起劲工作。这时,应该起身做扩胸运动,这样能提高心肺供血氧能力,减轻肺部压抑感,还有利于防止胸椎侧弯。

6、红豆养心

上班族各种会议和应酬“扎堆”,会感到心力交瘁。这是,可以吃些红豆,因为红豆可以养心,还可以清心火,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对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有帮助,同时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行气补血。

7、吃梨润肺

声音变得嘶哑难听,嗓子里老是痒痛痒痛的,或有咽喉异物感,可以每天多加一个梨,因为梨的果肉可以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梨的果皮可以清心、润肺、降火、生津。

除了上述的七种方法可以缓解疲劳感之外,加强健身锻炼、控制好失眠时间、不熬夜等也是为身体存储能量来缓解疲劳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扩胸 白领 疲劳

太累不想上班 消除疲劳吃什么

疲劳综合征也被称为“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或“半健康”,甚至被划入“亚健康”的范畴。为了预防疲劳综合征,不仅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详细>>

节后太累不想上班?快速消除疲劳的方法

疲劳综合征也被称为“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或“半健康”,甚至被划入“亚健康”的范畴。为了预防疲劳综合征,不仅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参加……详细>>

身体疲劳7表现 教你快速缓解好方法

现在的白领、上班族都存在着一种健康隐患——过劳死。过劳死并不是罕见的恶疾,现已发生在各行各业中,是都市人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过于疲劳对人体……详细>>

上班族多吃三种食物缓解疲劳

一种青色的、形状类似柠檬的水果,味道比柠檬更酸。青柠一般比柠檬小,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青柠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其能够帮……详细>>

上班太忙会累 多做瑜伽有助提神

生活压力大,使很多人动不动就觉得很疲劳。身心疲劳不益于健康,那么如何抗疲劳呢?下面小编先给你解释疲劳的症状,再教你抗疲劳的方法。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