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不胖的饮食减肥妙招

2017-04-19 15:45:20      

吃不胖的饮食减肥妙招

1、将“留下食物的勇气”变为“留下食物的习惯”。对于那些经历过困难时期的人们,往往拼全力也要将食物吃光,“省得剩下”,这是一种最容易导致饮食失调和肥胖的不良习惯,必须改变。最好一次只盛少量食物,吃完为止。

2、以饭为中心,配上各种菜肴,这样可以保证营养充足,又达到饱腹感。

3、吃饭较快的人,每口咀嚼20次以上,细嚼慢咽有利于减肥。

4、再添一碗饭前,先喝一杯茶,等待一段时间,能使饱食中枢产生饱感而控制食欲。

5、不要边吃东西边做事,这样无法集中注意力,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超量进食。同时,没有专心品尝菜肴美味,可能让你在饭后还想吃,而破坏了节食计划。

6、远离引诱。应尽量避免和吃得很快的人或者食量很大的人共餐,您将很容易被引诱多吃一些。

7、不要养成随手取食物的习惯。身边不要放置容易吃到的食物,尤其是零食。因为零食没有太多营养,而且很容易导致能量过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却越吃越胖

不少人认为减肥就要节食,所以要嘛不吃晚餐要嘛不吃早餐,其实这都是错误的,不仅错误且愚蠢,且不说早餐是一整天的营养来源,没有吃早餐还会影响……详细>>

10个饮食减肥妙招 让你越吃越瘦

喝绿茶是另外一种重要的减肥策略。研究表明,喝绿茶能暂时加快体内卡路里燃烧引擎的运转,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至少,喝绿茶能使人提神,而且并没……详细>>

冬季减肥食谱 吃不胖的营养美食

然后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熟烂;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其他药材,煮15分钟即可。详细>>

白领OL吃喝不发胖的秘诀 8大科学饮食减肥妙招

作为肥胖高发人群的白领们应该如何有效减肥呢?白领发胖的原因无非就是缺乏运动、饮食不科学。那么今天小编就从饮食的角度出发,给白领们传授几个……详细>>

健康不伤身的饮食减肥法

水煮菜减肥法:连续五天都是早晨随意吃,中午吃水煮菜,吃的很全忽,有豆腐,香菇,木耳,粉丝……晚上只吃一个橙子。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