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冬季怎么饮食减肥方法

2017-04-19 15:33:54      

一、罗汉果雪梨

罗汉果能止咳润肺、清热解毒,在容易因秋燥引起的咽喉肿痛、心烦口渴的时节最能体现其功能。加上罗汉果的果皮还富含纤维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特含的糖苷也使罗汉果甜味充足。用罗汉果搭配清淡的雪梨,能增加清热润肺功效,是秋季必备的瘦身养生糖水。

用罗汉果1/3个,洗净后备用,将雪梨2-3个去皮切块放入锅中熬煮,等水开后放入罗汉果,MM们切记不用再加糖,因为罗汉果的甜味完全足够保证这道甜品的口感。煮至雪梨完全熟透即可出锅食用,午后食用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是很好的养生瘦身甜品。

二、苹果银耳饮

那可不要错过了苹果银耳饮,新鲜的苹果富含果胶和维生素C,能抑制脂肪合成,减少对油腻食物的欲望。加上苹果热量只有23大卡/100g,也因此被称为减肥水果之王,温和的苹果也非常百搭,怎么做都美味。

银耳能滋阴养肺,疏通肠胃,用20g干制银耳泡发后切成小块熬煮,等银耳汤粘稠后放入切小块的苹果粒,继续煮5-10分钟即可加少许蜂蜜出锅食用。苹果银耳饮可以在午后饮用,也可以在温热的时候饭前饮用,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摄取量,能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三、黑米芦荟汤

黑米具有健脾胃、促进消化的功能,同时黑米富含珍贵的花青素不仅能加速脂肪燃烧,还能延缓衰老促进黑色素分解,用黑米50g+50g大米放在高压锅中,一起压10分钟让黑米完全松软才可以食用,不然半生不熟的黑米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将黑米汤倒出来放入锅中继续熬煮,同时加入切好的芦荟丁,一边搅拌一边放入少许冰糖调味。黑米芦荟汤不仅能能保留芦荟的功能,帮助排毒养颜,饱腹感也非常强,加上黑米的氨基酸、纤维质、维生素含量都很丰富,作为晚餐替餐是完全OK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正确的减肥方法

“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吃得均衡,不但主食不可少,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副食也不可少。”专家指出,不少人认为冬天容易长肉,少吃点就少长点,其实……详细>>

冬季最好的减肥方法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喜欢吃零食的人的话,那不妨用水果来代替你的零食吧。水果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它们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对减……详细>>

冬季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在寒冷的冬季,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非常的惬意,如果用生姜泡澡的还还能减肥。姜能促进身体代谢,特别是针对恼人的下半身肥胖问题效果最显着。利用……详细>>

冬季最有效的几种减肥方法

刷牙可以很好的抑制我们的食欲,每天晚上在饭后就刷牙,可以抑制住自己想吃东西的欲望,控制饮食哦。详细>>

简单的冬季减肥方法小妙招

吃热食不仅能让身子在寒冷环境中变得暖和,还能加速代谢,特别适合在冬季用来瘦身减肥。而且挥汗如雨的话,我们肯定不会吃很多,或者吃很久。当然……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