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那么如何减肥?减肥方法有哪些?

2017-04-19 15:30:31      

如何减肥

1、享受你的早餐

一顿均衡的早餐,是开启一天新陈代谢的关键。只可惜,很多人一到了周末,就一觉睡到午饭时,把一日三餐的饮食习惯彻底搅乱了。

这样做不仅会让你午餐的时候吃的更多,还会打破你良好的新陈代谢循环,对身材可是一点帮助都没有的,这也就是周末容易长胖的原因,要想周末两天不会毁了周一到周五的减肥成果,就一定别忘了吃早餐。

2、碳水化合物主要放在上午吃

米饭,面包,土豆,甜食,这些都是能提供能量的食物,所以在能量消耗逐渐减少的下午和晚上,其实并不需要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把你喜欢吃的蛋糕,面包等食物,放在早上吃,不仅能有一个好的心情,而且能有效控制一天的饮食热量。

3、饭前喝水

饭前多喝点水,可以有效控制你的食量,不让你在热烈的气氛中吃的太多。

所以饭前喝水,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能有效控制正餐的食量。

4、吃非加工的食物

由于加工食物的普及,每一年,我们可能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几十公斤的糖(蔗糖,玉米糖浆,果葡糖浆等碳水化合物)。其实健康的饮食就是要少吃加工的食物,多吃天然少加工的食物。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有哪些 减肥该怎么做

5、5分钟也是运动

很多人看不上15分钟的运动,总觉得既然不想腾出一个小时做运动,就干脆在沙发上再赖半小时吧。

但其实一直拥有好身材的人,也不是天天撸10公里,日夜不休息的。他们只是不放过每一个小小的15分钟,爬爬楼梯,做做深蹲箭步蹲,哪怕只是饭后站上15分钟,也能有助于腰围减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这样的减肥方法真的可靠吗?

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详细>>

那么春季如何快速减肥呢?

减肥的有效办法就是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用很慢的速度吃完一顿饭。狼吞虎咽不但会增加胃部压力,而且还会让小肚肚越来越大。详细>>

那么常见的减肥误区有哪些呢?

其实,只有饮水不足,才会导致人体不断积储水份作为补偿。不仅如此,还会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造成肥胖。饮水不足可能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功能的……详细>>

那么有没有什么快速的减肥方法呢?

双手保持在地上,一条腿向后伸,成弓箭步;随后手扶臀部,使躯干挺直,做5次压下、起来的弓步动作(不换腿——用另一条腿再做5次同样动作)。详细>>

那么哪些粗粮的减肥效果好呢?

玉米之中所含有的粗纤维是非常多的,也被称之为粗粮孩子中的瘦身王。玉米之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特别是钙……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