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爬楼梯减肥的要点

2017-04-19 15:30:08      

爬楼梯减肥的要点

1、上楼爬楼梯的时候两步一个台阶。下楼梯的时候则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下。

2、爬楼梯减肥最好坚持30分钟左右。这样让肌肉达到有氧运动。

3、爬完楼梯后最好再增加30分钟跳操,这样减肥的效果会更加好。如果刚开始练习跑楼梯,跳操的时间可以适量增减。

4、爬楼梯的时候要穿上舒适、适合运动的鞋子。

爬楼梯减肥后

爬楼梯减肥后不要马上坐下或者躺下,一定要记得做拉伸动作。尤其是大腿和小腿。拉伸动作可以避免大腿和小腿长出赘肉。具体的拉伸方法如下:

1、将脚放在高一点的桌子上,压腿。左右腿各5分钟。

2、两脚踩在台阶上,做抬起脚后跟和踮脚的动作。每个动作坚持5秒,交替做动作各20下。

爬楼梯减肥可以消耗很多能量,但是依然要坚持每天合理的饮食。同时减肥也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达到的,要做好长期减肥的准备。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因此一定要在自己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运动和坚持,上楼梯的过程可以适当休息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减肥爬楼梯 3大好处益健康

虽然现在减肥的方法可谓层出不穷,但是很多爱美者还是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今天,专家要给肥胖者推荐的一种方法就是爬楼梯减肥,可别小看了……详细>>

爬楼梯也可减肥 但姿势要正确

虽然现在减肥的方法可谓层出不穷,但是很多爱美者还是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今天,专家要给肥胖者推荐的一种方法就是爬楼梯减肥,可别小看了这……详细>>

爬楼梯3大好处益健康 走楼梯减肥有方法

虽然现在减肥的方法可谓层出不穷,但是很多爱美者还是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今天,专家要给肥胖者推荐的一种方法就是爬楼梯减肥,可别小看了这……详细>>

爬楼梯伤身不健身?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曾有研究指出,每爬一阶楼梯就能多活4秒。但是,我们也常看到有人在楼梯上举步维艰,甚至越爬膝盖问题越严重。到底爬楼梯是……详细>>

爬楼梯可以瘦腿吗?

首先要端正你的姿势:腰挺直,抬头挺胸,两个台阶算一级,一级一级的爬。并且爬的过程中,用脚尖来平衡身体,也就是把脚尖踩在楼梯上,注意脚跟不……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