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2017-04-19 15:28:20      

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运动减肥别急于求成。在运动的过程中要保持身体的水分充足,并且不要饿肚子,否则都会影响到运动的效率。运动的时候要选择一套舒适的装备,避免自己受伤。制定合理的运动计划,不要急于求成,或者超负荷的运动。除了关注脂肪的燃烧之外,身体曲线的雕塑也同样重要,在运动过后做一些拉伸的运动也是十分必要的。适当的力量训练可以让我们增加肌肉,这对于消耗热量也是很有帮助的。最后要强调的就是,运动减肥一定要有信心坚持到底。

二、饭后一定要活动。造成我们肥胖的原因除了吃得多,同时也是运动得少。尤其在进餐之后,当食物还没有完全的消化,如果我们马上窝在一个地方不运动,那么身体很容易就会堆积脂肪。我们要想办法让自己活动起来,这样才能让热量尽快的消耗掉。所以饭后无论是贴墙站、还是刷碗做家务,甚至是去楼下散步,都是非常棒的减肥小技巧。

三、尽量找机会做运动。如果我们不想去健身房逼迫自己做运动来减肥,那么就可以在生活中多找一些能够运动的机会。例如在上下班的过程中走路去车站,或者是减少做电梯的次数,可以让我们的运动量大大的提升。而且也在无形中坚持了行走和爬楼梯这两种练习。同时多做一些小家务也是一种既轻松又实在的运动方式。

四、补充水分。补充水分很重要,不只在运动的时候。身体热量流失靠的是水分,为了保持关节的润滑,带走体内造成发炎反应的坏死细胞。另外,适量的水分也能控制肌饿的感觉,这样就不至于混淆肌饿和口渴的感觉。虽然现在没有标准的每日水分摄取量,一天最好还是摄取体重(磅)一半盎斯的水分(体重50公斤/110磅,55盎司的水分)。也不需要摄取过多水分,水果和蔬菜也是每天水分的来源,内含的抗氧化成分,也能增加肌肉恢复和免疫力。

五、营养均衡。就算你的运动目标是减重,依然需要均衡饮食和营养,维持好的训练状态、远离伤害。一天中55%的热量来自碳水化合物,25%来自蛋白质,其余15-20%来自不饱和脂肪。

六、别碰垃圾食物。如果可以多摄取蔬菜和水果,少一点垃圾食物,所以下次购物的时候,不要放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进购物篮,只放高纤的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物,它们提升训练品质,也能维持心臟健康、降低的胆固醇、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存在的问题 适合减肥期间的食物

减肥三分练七分吃,好身材都是靠吃出来的,所以吃什么、怎么吃就尤其关键了。只要掌握减肥期间正确的饮食方法,再搭配上减肥食谱,严格遵循按照,……详细>>

月经期间减肥的注意点

由于我们经期时排出了大量的血,流失了很多的营养素和矿物质,因此我们要注意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和矿物质。只有营养充足,……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影响未准妈妈身体健康的不仅仅是一些看得到我有毒物质,还有那些看不到的辐射。辐射是引起胎宝宝畸形的重要因素,而且对未准爸爸的精子质量也有很……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减肥功效

香蕉固然糖份高,但它是没有脂肪的,香蕉具有高的药用价值:果实性寒,能滑大肠、通便,润肺;茎、叶可利尿,能治水肿、脚气;根捣碎后可治疮毒、……详细>>

减肥期间遇上聚餐怎么瘦

多选择凉拌、白灼、清蒸、炖等少油烹饪的菜肴,对感兴趣的菜有疑问,可咨询服务员做法。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