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新陈代谢旺盛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

减肥碰到平台期 6个方法帮你突破

2017-04-19 15:27:42      

1)单纯节食,忽视运动。容易让我们的肌肉流失,新陈代谢水平下降,自然消化减少。身体自动调节之后又变成了热量摄入/消耗平衡状态,这时当然体重下降停止了。这时您要做的是慢慢恢复饮食、增加运动,恢复新陈代谢旺盛的状态。

2)拼命节食和运动。这时身体负担太大,极有可能使身体运作被打乱了,体重没有下降。这时您要做的是,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营养、减少运动,到一个合适的量。

3)多吃多运动。您一直以为只要多运动就完全可以抵消“多吃”的危害,事实上您把压力完全转移到运动消耗上,而疏忽了饮食的控制。

4)吃得很少,但都是精细食物。食物虽然量少、营养不多,但热量很高,明显没有形成“热量负值”。

5)虽然动了,但运动强度远远不够。如果您每次只运动15分钟,或者一天散步一小时,那么您还没有达到减肥需要的运动强度。做燃脂运动(计算燃脂运动心率)超过20分钟,才算是有效的运动。

6)减肥了一段时间,身体经过自动调节已经适应现在的减肥模式。那么,您需要换一种运动,或者增加运动强度,或者减少饮食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突破减肥平台期

到了减肥平台期最先需要改变的就是饮食,但是改变并不是让你一味减少饮食量。如果你的每天摄入食物的热量在1200大卡左右,你就不能再减少饮食……详细>>

教你突破减肥中的7种平台期

大量喝水帮助身体排出酮酸,多喝水还可以增加新陈代谢的功用。详细>>

中医的减肥降脂方法帮你减肥成功

肥胖之人,血液中脂肪过多,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特别是心、脑血管病变多由此产生。活血行瘀的药物对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脂,以及防止……详细>>

6个春季减肥小妙招 帮你快速瘦

许多人在经历过冬天的大吃大喝之后身体容易发胖。那么到了春季的时候该如何才能有效的减肥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春季减肥小妙招推荐,供大家参考。详细>>

极端另类的6个减肥方法

把棉花球在汤汁里浸过后吞下,由于棉花在胃里遇水膨胀且无法消化,以增加饱腹感。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