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走路减肥技巧

2017-04-19 15:24:30      

走路减肥技巧

1、脚掌擦地

从脚跟到脚趾,交替着地。前脚掌着地的时候,用力后蹬,就像脚掌粘着口香糖。这样,腓肠肌、肌腱、臀肌就会参与其中。肌肉参与得越多,热量燃烧得就越多。

2、鞋子适当

要想获得最大的登力,就要选择鞋垫最少,前脚掌部分柔韧性最好的鞋子。

3、腰板挺直

腰板直了,背部和臀部肌肉就会更有力量,这样走得就更快,燃烧的热量就更多。挺直站立,脊椎呈直线,耳朵与肩膀与要不垂直。

4、避开陡坡

不要以为前倾对燃烧脂肪有利。与其在陡坡上放慢速度,还不如在坡度较缓的山上保持速度。

5、提高心率

佩带心率监测器,就像有教练督促你,让你达到最佳减肥速度。一旦你速度过慢,它就会推你一把;当你太累的时候,它会让你放松一下。

6、增加力量

俯卧撑和弓步前冲一类的简单动作会让更多肌肉参与锻炼,从而燃烧更多热量。行走的时候,每5分钟停一下,做几个这类简单动作,会帮助你的新陈代谢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减肥时注意什么

收紧腹部肌肉,挺直脊背,驼背的姿势只会造成关节的负担,以及背部、腿部和臀部肌肉的酸痛。详细>>

走路减肥利用这些技巧燃脂加倍

不正确的姿势会使减肥效果大打折扣。“跨大步、甩双臂、背伸直”,这是运动专家给减肥者的建议。步行起来要风风火火,行进过程中要手握空拳。详细>>

走路减肥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你的手臂应该弯成 90 度。前后的摆动--而不是左右摆动——并且要紧贴身体两侧。手的姿势自然即可,就像手心里握着一直蝴蝶,你即不想让它跑……详细>>

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丹田用力,骨盘保持正的位置,背部打直尽量伸展。丹田位置约在肚脐下方7公分,体内腹部与背部中心处。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走路时注意这5个技巧,既瘦身还养生!

减肥一直是特别热门的话题,许多人都热衷于减肥事业,都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的好,让自己更加挺拔,更加自信,更加健康。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