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么吃晚饭有利于减肥?

2017-04-19 15:22:38      

怎么吃晚饭有利于减肥?

1、晚餐吃荤食的人比吃素食的人,血脂较常人高三至四倍。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的人群,如果晚餐经常吃荤,等于火上浇油,会使病情加重或恶化。

2、如果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的热量,容易引起胆固醇增高,而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内壁上,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

3、油腻的食物、易胀气的食物、高钙食品不适合晚饭吃,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

4、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因此不适合晚饭吃。

5、睡前不吃高钙的食物,是因为晚间当排钙高峰到来时,人们已经上床睡觉,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不断沉积下来,久而久之极易形成结石。

6、晚饭不能豪饮贪吃,应适可而止。

7、晚饭要细嚼慢咽,充分调动吃饭时温馨祥和的氛围,以帮助消化。

8、晚饭食物菜肴以清淡为主,荤素兼顾,切忌大鱼大肉。尤其是老年人,煎炸咸甜的食品要少吃。

9、饭后或睡前不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等。

10、晚餐不能过饱。8分饱为宜,自我感觉不饿就行了。

11、想保持体重者晚餐最好选择粗粮做粥,比如玉米、小米、燕麦等,促进消化,富含维生素B2。想减轻体重的人,晚餐最好多吃蔬菜,不要选择糖分高的水果。

12、少吃零食、甜食和甜饮料。例如每lm克花生、巧克力至少可产生热能500千卡,相当于吃进主食150克。

13、在节食减肥的过程中,也需要增加运动锻炼。因为节食是为了减少摄入的能量,使肥胖者失去肥胖的“物质基础”。而“运动”则是为了更快捷、更有效的消耗多余脂肪。

14、必须保证晚上9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

15、早上先喝点水,吃个苹果,出门去健身。一小时后回来,开始认真做早餐,早餐要有荤有素,至少三个菜,中午正常吃午饭,但在下午5点前吃半斤水果、喝半斤酸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鸡蛋有利于减肥 一周鸡蛋减肥食谱

煮鸡蛋(不限),烤面包(不限),葡萄水果,咖啡(不加糖奶)。详细>>

吃早饭有利于持续降脂减肥

早餐对于人的一天有着重要的作用,早餐吃得好,一上午都会精力充沛,办事效率高,反之,则会影响工作,甚至会出现头晕、心慌、脸色苍白、晕倒等低……详细>>

不吃晚饭减肥危害大 减肥者晚餐该怎么吃?

想要减肥的人是需要管好自己的嘴,控制摄入的热量和脂肪,这样就能够避免脂肪沉积过多,减少肥胖。通常一个月不吃晚饭等方式让自己瘦身的效果能够……详细>>

怎样运动最有利于减肥呢?

又到了容易贴秋膘的时候了,怎样避免发胖?到底什么是减肥最有效的方法?专家指出,让自己能够瘦下来的最有效最安全的途径只有一条——运动。那么……详细>>

3个有利于夏季减肥的运动

你的身体可以在水中得到充分的舒展。不过这个季节下水还是要注意保温的,除非你是非常幸运地生活在海南三亚,否则最好是选择一个恒温的室内游泳池……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