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走路减肥时注意什么

2017-04-19 15:22:38      

走路减肥时注意什么

为减肥而步行的,必须采取正确的姿势,才会有利于减肥和健康。

1、保持抬头的姿势

下颌底部应始终与地面保持平行,想像有一根绳子帮你维持从头顶到整个脊柱呈现一条直线。

2、收腹

收紧腹部肌肉,挺直脊背,驼背的姿势只会造成关节的负担,以及背部、腿部和臀部肌肉的酸痛。

3、自然的摆动手臂

弯曲肘部90度,并让手在腰部和臀部之间的高度范围内呈现弧线摆,不要太高,收回手臂时,上臂应与地面尽量保持水平,而且,手臂摆动应与双足呈现相反的方向。

4、培养自然的步伐

夸张的步伐并不能使自己走的更快,反而会引起小腿和臀部的肌肉酸痛,有时还会导致不必要的反弹力,以致白白浪费体力。只有每分钟移动的步伐越多,才可能走的越来越快,反复交替大步和小步走,找到最快又不会有反弹力现象的步幅,才是真正要的步伐。

5、善用足部

可能这种步态看起来有些笨拙,但竞走运动员的确移动的很漂亮,每一步都是脚跟、脚掌、脚趾运动过程,以脚跟着地,力量通过脚掌,然后以脚趾推离地面。

6、步行速度

步行速度因人而异,一般由慢到快,距离由短到长,循序渐进,不要过度疲劳,为了达到减肥的目的,步行速度不要太慢,时间也不要太短,最低速度应达60米/分,低于这个速度,则起不到减肥的作用,每次步行的时间最好在40分钟以上,如果身体好能够增加速度,减肥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也能减肥?走路时注意这5个技巧,既瘦身还养生!

减肥一直是特别热门的话题,许多人都热衷于减肥事业,都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的好,让自己更加挺拔,更加自信,更加健康。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详细>>

走路减肥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你的手臂应该弯成 90 度。前后的摆动--而不是左右摆动——并且要紧贴身体两侧。手的姿势自然即可,就像手心里握着一直蝴蝶,你即不想让它跑……详细>>

走路减肥的正确方法

丹田用力,骨盘保持正的位置,背部打直尽量伸展。丹田位置约在肚脐下方7公分,体内腹部与背部中心处。详细>>

每天晚上走路半小时能减肥吗?

少吃油炸食物,炸鸡、薯条、或盐稣鸡,都是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增加了口感,却吸收了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就吃下了一天所需的油脂量……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做到这5步你也可以边走边瘦

对于工作繁忙的现代人,大家都多少知道要多运动,才能对身体好,然而每天的时间完全不够用哪有时间和精力来运动,如果走路也能减肥就好了。还别说……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