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期间要排除这几类食物

2017-04-19 15:20:16      

减肥期间要排除这几类食物

1、腐竹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但腐竹的热量和其他豆制品比起来有些高,每100克的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腐干140千卡、油豆腐244千卡)。枝竹由腐竹再次油炸制成,热量就更高了,达到每100克472千卡,超过了同等重量猪肉的热量。因此,需要控制体重的人最好别经常吃腐竹,或在吃腐竹的时候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

2、咖啡奶精

咖啡奶精是款小而丰富的佐食,每次只需要滴上几滴则能让你的咖啡变得美味不少,建议多尝试些健康的咖啡伴侣,如杏仁奶、低脂或脱脂鲜奶。

3、果仁碎

许多人喜欢吃冰淇淋上面的果仁碎,其实果仁所含的营养甚多,有蛋白质、维他命E、铁、铜、锌、锰和纤维素,但脂肪量真的不少。虽然其脂肪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但热量很高,多吃易致肥。

4、麻花

酥香可口的麻花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但这种油脂含量和热量都极高的食物和油条类似,都非常的不健康,减肥期间绝对要杜绝。一根270g左右的大麻花热量会达到1415大卡,相当于7碗米饭的热量。

5、薯片

说到增肥易发胖的食物不得不提薯片,清脆的口感、丰富的口味让很多女生一吃就停不下来。但是它油炸的制作方法和丰富厚重的口味注定了高油高糖高盐的不健康属性。所以减肥期间一定要克制以薯片为首的零食,选择水果、酸奶等健康的食物满足想吃零食时的欲望。

6、爆米花

爆米花虽然以玉米等粗粮为原料,但制作过程中为了使口感和口味更丰富,添加了很多油和糖,是一种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因此减肥期间不宜多食。

7、罐装果汁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喝果汁,而且很多人对罐装果汁都存在错误的认识。她们认为果汁是属于水果类的,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营养,而且还美容养颜,还绿色健康。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存在的问题 适合减肥期间的食物

减肥三分练七分吃,好身材都是靠吃出来的,所以吃什么、怎么吃就尤其关键了。只要掌握减肥期间正确的饮食方法,再搭配上减肥食谱,严格遵循按照,……详细>>

这6种食物减肥期间最好不要碰

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经油炸成薯条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条含220卡路里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详细>>

这6种食物减肥期间最好不要碰

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只有很少脂肪,但一经油炸成薯条便是另一回事。一小包薯条含220卡路里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详细>>

减肥期间这4种食物不能碰

要要保持好身材的话,最好少吃大牛排、牛肋骨和汉堡。因为这些食物最能扼杀你身材,猪肋骨和牛肋骨是最应该警惕的肉类,因为含有的脂肪量最高。5……详细>>

减肥期间必须远离这4种食物

不饮用咖啡。咖啡现在越来越流行了,虽然可以用来提神,但是咖啡的副作用说多得不计其数。而且据研究表明,咖啡的提神作用也持续不了多长的时间,……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