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减肥食谱!

2017-04-19 15:14:12      

冬季减肥食谱

1、海带萝卜汤

材料:山楂10克,海带100克,桂花10克,姜五片,萝卜一个约300克。

做法:萝卜削皮切小块,以大火煮沸1500毫升水。然后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熟烂。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其他药材,煮15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凡贪食肉类、面类及糕点过多而不消化者,可吃萝卜消积滞、清理肠胃。海带性寒味咸,常食使人消瘦,清除血脂。

2、竹笋银耳汤

材料:竹笋300克,银耳20克,鸡蛋、精盐适量。

做法:将竹笋洗净,银耳用水泡发去蒂,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1000毫升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五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瘦身功效:竹笋去湿利水,是消除腹壁脂肪的最佳食物,而银耳能润养色。

3、赤豆鲤鱼

材料:鲤鱼1尾(1000克),赤小豆100克,陈皮、花椒、草果各7.5克。

做法:将鲤鱼去鳞、鳃,抠去内脏,洗净;将赤小豆、陈皮、花椒、草果洗净,塞入鱼腹,再将鱼放入砂锅,加葱、姜、胡椒、食盐,灌入鸡汤。上笼蒸1.5小时左右,鱼熟后即可出笼,再洒上葱花即成。

瘦身功效:鲤鱼是健脾利水、减肥的上品,有益气健脾、化湿消脂之功效。赤小豆是中药里利水之物。

4、蟹肉烧冬瓜

材料:干蟹肉45克,净冬瓜200克,精盐、白糖、黄糖、姜、葱、湿芡粉各适量。

做法:将蟹肉放入碗内,加少许汤,放上葱、姜片,上蒸笼蒸20分钟,冬瓜切3分厚的片,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起油锅,煸出香味后,加入蒸好的蟹肉,倒上蒸蟹时碗里的汤,加精盐、白糖、黄酒调好味。冬瓜入锅,煮4~5分钟,勾芡即可。

瘦身功效:冬瓜热量低,能去除脂肪和水分,是最佳的消脂瓜类。与蟹肉同用,具有减肥健美之效,适于肾脏病、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食谱推荐

很多人一听到肉就担心了,吃肉不是越来越胖么?其实吃鸡肉不仅不会使你身体发胖,还能帮助你消瘦下来。因为每50克鸡肉的脂肪含量只有6克,相比……详细>>

冬季减肥 五款健康的减肥食谱做法介绍

原料:番薯200克、粳米150克、白糖适量。做法:将番薯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粳米同煮为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即可。详细>>

冬季养生知识 冬季减肥食谱推荐

将所有的食材都切丝备用 ,另外茄子则是切块备用;将准备好的茄子以及甜椒放入芝麻油锅中爆炒,然后取出放入干净的盘子中;随后将对葱姜蒜进行爆……详细>>

冬季减肥食谱大全推荐

起热锅,放1小匙油,将芹菜丁炒香,加入苹果丁、番茄、火腿、芹菜及青豆仁、玉米粒、调味料翻炒后,再放进熟米饭,以大火迅速炒匀,即可起锅食用……详细>>

营养健康的冬季减肥食谱推荐

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泡两至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大米洗干净后,泡半个小时,备用;在沸水中加入红豆,煮开后,添一些……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