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秋冬芋头减肥食谱 减肥又养生

2017-04-19 15:08:08      

芋头减肥功效:

芋头性甘辛、有小毒、性平,归肠、胃经;具有益胃、消肿止痛、宽肠、解毒、补中益肝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通便、益胃健脾、添精益髓等功效。芋头中富含钙、磷、B族维生素、钾、镁、维C、钠、胡萝卜素、铁、烟酸、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可作为防治癌瘤的常用药膳主食。其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激活体内细胞,加速新陈代谢,所以说芋头减肥吃得美味瘦得轻松。

芋头减肥食谱

一、芋头粥

材料:新鲜芋头250克,大米100克。

烹调步骤:

将芋头(以红皮黄心者为最好)洗净,连皮切成小块,加水与米同煮稀粥即成。

食法:最好在减肥期间的早晚食用为佳,周期1个月。

二、芋头泥

材料:芋头500克,猪油25克。

烹调步骤:

1、选红心芋头洗净、去皮,上笼蒸或煮熟,取出压成泥。

2、锅内下油烧热、放入芋头泥,翻炒至水汽将干时,再加油继续炒至芋头泥呈鱼子状时,快速炒匀即成。

特点:黄红油亮,甜香可口。

食法:芋头泥可以当主食,然后搭配些蔬菜和清汤即可,可长期食用。

三、咸味芋头饭

材料:芋头1斤、米半斤、葱屑2大匙、油1匙、盐1/2大匙。

烹调步骤:

1、芋头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

2、在炒锅里加入油,把芋头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

3、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芋头上,小火焖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山楂减肥食谱

将山楂拍碎,和银花、菊花一起泡茶喝,每日喝一次。详细>>

秋冬季蜂蜜减肥食谱

蜂蜜萝卜:取鲜白萝卜洗净,切丁,放人沸水中煮沸捞出,控干水分,晾晒半日,然后放锅中加蜂蜜150克,用小火煮沸调匀,晾冷后服食。详细>>

枇杷减肥食谱

在锅里面加些水水煮开之后再把百合、银耳和冰糖放进去用小火煨30分钟左右,最好再把枇杷放进去小火煮15分钟就行了。详细>>

山楂减肥食谱

这款茶超简单的,随时随地都可以用!调节血脂也超有效哦。妈妈原来是个大“腹”婆,我就她用。一个月就减掉10斤肥肉啦。现在老妈也越来越漂亮了……详细>>

春季养生必备的减肥食谱

现在正值春季,正是吃笋的好时节。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