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你必须知道的7个减肥小秘诀

2017-04-19 15:05:11      

一、吃饭只吃八成饱

总是难以抵住美食诱惑,明明已经吃饱了,可是还是舍不得放弃。特别是家庭妇女,还会觉得那东西不吃,会很浪费,所以总是会来个中场休息,试图把剩下的食物都清除干净。

二、要控制好糖分

碳酸饮料中含有液体类的糖脂。与每天摄入450kcal糖果相比,同样量的碳酸饮料所要摄入的卡路里会更高,每天喝碳酸饮料1个月就能增加1kg。所以不管你之前对碳酸饮料是多么的爱不释手,也请你从这一刻开始把饮料换成低卡路里的茶水吧。如果不喜欢喝茶,你也可以泡柠檬水或是花茶,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三、选择细高的玻璃杯

减肥,我们除了要有意识的去控制食物的摄入量,控制好饮料的摄入量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但是对于喝饮料已成瘾的MM来说,要一下就放弃它是不可能的,选用细高的玻璃杯,容易让人有种错觉,能够让你在无意识之中控制你饮用的量。

四、少饮酒

酒精的热量很高,仅次于脂肪。酒精在体内燃烧的时候需要使用抬水化合物,与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想结合,不仅推迟了脂肪的燃烧,还造成更多的脂肪储存在你体内。所以,外出应酬,尽量避开鸡尾酒和啤酒,葡萄酒,选择果汁、低糖汽水,有时候实在是难以推脱,你就选择还具有美容功效的葡萄酒。

五、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儿茶素,能够在短时间内促进体内卡路里的燃烧,刺激你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减肥的速度。而绿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并释放血液中的脂肪,使身体的脂肪作为燃料使用。绿茶中的茶多酚还能抵抗糖喝脂肪在你体内所合成的甘油三酯。

六、吃薄荷口香糖

即使是在减肥,也改不了“小馋猫”的品行。那么,当你嘴馋的时候,就嚼嚼口香糖吧。它能够遏制你的渴望,减少你的饥饿感,减少你过多卡路里的摄入量。虽然减少的热量比较小,但是如果每天能减少60kcal的摄入,1年就能减少3kg。而且,常吃口香糖还能防止蛀牙,保持口气清新呢。

七、回家吃饭

外面的餐馆为了降低成本,一般都使用高脂肪的动物油、加入过量的盐巴、味精来烹饪,过多的摄入这些会使我们体内各功能失衡,降低我们脂肪燃烧的速度。所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尽量回家吃饭。安全省钱,还能健康减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须知道的7个减肥小秘诀

碳酸饮料中含有液体类的糖脂。与每天摄入450kcal糖果相比,同样量的碳酸饮料所要摄入的卡路里会更高,每天喝碳酸饮料1个月就能增加1kg……详细>>

春季养生你必须知道5大秘诀

春季正是调理五脏的最好时机,也是代谢最活跃的时期,那么在这个季节如何养生呢?详细>>

夏日泡澡减肥小秘诀

中医学经常强调“头寒脚热”,但一般人的体质正好与此相反,这就容易形成“体寒”的体质。体寒是导致肥胖的因素之一,所以很多肥胖的人即使夏天亦……详细>>

女人减肥的小秘诀

即使是在减肥,也改不了“小馋猫”的品行。那么,当你嘴馋的时候,就嚼嚼口香糖吧。它能够遏制你的渴望,减少你的饥饿感,减少你过多卡路里的摄入……详细>>

适用于白领等久坐族的减肥小秘诀

专家支招:如果你不喜欢白开水的味道,那么可以尝试在开水中加入一片切好的柠檬或者加入一小勺果汁,或者泡开一些水果花茶,比如芒果茶,桃子茶等……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