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减肥常识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都不胖

2017-04-19 13:34:25      

原因要从能量消耗上找。因为体重实际上反映了能量摄入和能量消耗之间的平衡。假如吃的食物很多,但同时能量消耗也很大的话,人体是不会长太多脂肪的。

人们经常错误地把运功/劳动/锻炼/工作这些看得见的形式等同于能量消耗的全部。其实,怡悦想说,人体还有更主要、更大量的能量消耗形式是我们看不见的,那就是基础代谢。基础代谢是指每个人用以维持心跳、循环、呼吸和体温等生命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其量甚巨。

而那些光吃不胖的人通常是基础代谢比较高的人,能量消耗比较大。一个人基础代谢的高低一般是天生的(有时候也会可能因患病而改变)。

也就是说,有些人天生属于费油型的奔驰车,而有些人天生就是节能环保型的车辆。跑同样的路,前者消耗比后者大,所以不容易能量过剩(发胖)。

不过,基础代谢高、能量消耗大、光吃不胖等等都是相对的。只要吃的足够多,人人都会胖起来。

了解4个减肥常识想不瘦都难

1,很多人认为只吃水果就不会肥,其实吃得太多一样会产生脂肪,水果虽然热量低,但多吃会积累很多热量,例如五个橙的热量约等于一碗饭的热量,加上水果中的糖分很容易转化成脂肪,而且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水果推荐量是100~200g,所以每日大概吃200g的水果就已经足够。

2,切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因为会不知不觉中吃下很多的食物。最佳的时间是控制在半小时之内。

3,减肥期间,零食是最大的敌人,一定要少吃。(除非适量选择些低脂低糖零食)但是有很多MM又想减肥但是又不能放弃各种各样的零食,那只能用一句成语了:鱼和熊掌,岂能兼得!

4,晚饭后,睡觉4小时不要再吃东西。最好每次返回都刷牙,这样可以提醒自己不要再吃东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的人为什么怎么吃都不胖?

在如今这个社会,人们都带着一个有色的眼镜,总是以瘦为美。颜值高的人,不管干什么都能够更容易受到关注,也更容易成功。所以人们都非常羡慕那些……详细>>

刮痧减肥常识

刮痧不仅能瘦身,还具有其他减肥方法很难做到的局部针对瘦身,更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疏通经络、行气止痛、清热解毒、健脾和胃、调和阴阳等众多保健……详细>>

减肥常识助你健康减肥

当停止减肥后,如果不在控制饮食,过多摄入的热量会很快转变为脂肪而积累,迅速填补脂肪损失的空间,使体重反弹。详细>>

科学减肥必知的6个减肥常识

没有一个标准的或者统一的减肥速度。理由是,减肥速度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体重、饮食和生活方式、身体锻炼、健康状况和基因(比如新陈代谢的速度)……详细>>

怎么吃都不胖是好事吗?可能暗示这两个地方有问题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喝口水都发胖,每天都是素食吃的都想吐了,但就是瘦不下来。还有些人却每天都是大鱼大肉,但就是吃不胖,弱不禁风的样子。喝凉……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