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备孕男性要吃叶酸吗?

2017-04-19 12:10:05      

叶酸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存在于小到病毒、细菌,大到人类的所有生命系统中,因最初是从菠菜叶中提取得到的,故称为叶酸。

叶酸除了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出生缺陷外,还可以减少自然流产发生率,减轻妊娠反应,促进胎儿的生长。当然,吃叶酸并不是女人的专利,作为繁衍后代的另一半,父亲的营养对孩子将来的健康至关重要。

男人往往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这不仅对身体有害,还容易造成很多营养素的流失。另外,男人在饮食方面偏食荤腥,而蔬菜、水果吃得较少,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进而影响胎儿。孩子虽然在母体中孕生,但后代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受精卵的质量。因此,孕前男人吃叶酸是有必要的。

备孕男性补充叶酸的剂量与女性一样吗?

根据研究指出在怀孕前开始每天服用400μg的叶酸,可降低70%的新生儿神经管缺陷发生机率。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们,应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400μg的叶酸。而对于男性来说,孕前男人补充叶酸平均每日摄入7221500微克,精子危险系数会降低20%30%。男性补充叶酸可以食用绿叶蔬菜、水果、豆类食物等一些富含胡萝卜素、锌、维生素B6的食物。

准爸爸们在妻子孕前除补充叶酸外,再摄入如β-胡萝卜素、锌等营养物质,可以更好提升准爸爸种子的数量和质量。

而适当补充维生素B6,则可以帮助准爸爸的优良种子在准妈妈的幸福土地上碰头、生根、发芽,为培育宝宝打下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男性要吃叶酸吗?

男人往往有抽烟、喝酒的习惯,这不仅对身体有害,还容易造成很多营养素的流失。另外,男人在饮食方面偏食荤腥,而蔬菜、水果吃得较少,对身体产生……详细>>

备孕爸爸是否要吃叶酸

叶酸(folic acid)也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详细>>

备孕期男性要避免做哪些事情?

遇到想要相伴一生的伴侣,结婚生子是非常幸福的事情。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少男性朋友对于正确科学的备孕也有了更多的了解。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习惯,……详细>>

备孕二胎 备孕男性要做到这3件事

对男性来说,要培养有活力、有质量的精子,运动是十分重要的。运动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魄,还是有效的减压方式,更是怀上健康宝宝的先决条件。详细>>

男性备孕要吃哪些食物比较好

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男性生育力具有同样重要的影响。最常见的就是锌、硒等元素,它们参与了男性睾丸酮的合成和运载的活动,同时帮助提高精……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