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阳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肺气虚虚证寒滞肝脉证心气虚心脾两虚

备孕饮食调理方法有那些

2017-04-19 12:01:56      

气虚质:可选用具有健脾益气作用的食物,如小麦、黄豆、豆浆、山药、猪心、牛奶、蜂蜜、大枣、莲子、蚝肉、小米、粳米等。不可吃过于黏腻或难以消化的食物。

阳虚质:多吃有温阳、壮阳功效的食物,如鱼头、核桃、莲子、羊肉、猪肚、鸡肉、虾、栗子、韭菜等。忌食生冷寒冷食物,即使在盛夏,也不要过于食寒冷之品。

阴虚质:补以银耳、蜂蜜、芝麻、鸡蛋、猪蹄、菠菜、小麦、燕窝、鸭肉、猪肉、黑豆、梨、豆浆、牛奶、番茄等。忌辛辣香燥之品。

淤血质:宜选用活血化淤的食物,如黑豆、黑木耳、核桃、莲子、红糖、葡萄酒等。

痰湿质:宜食用食物有韭菜、陈皮、辣椒、大蒜、葱、生姜、白萝卜、洋葱、枇杷、扁豆、山药、牛肉、羊肉、杨梅等。

湿热质:多食祛湿安神的食品,如莲子、茯苓、红小豆、绿豆、鲫鱼、冬瓜、丝瓜、白菜、芹菜等。忌辛辣燥烈大热大补之品。

气郁质:选用理气解郁安神食物,如芹菜、大麦、荞麦、高梁、蘑菇、萝卜、洋葱、茉莉花、柑橘、玫瑰花等。忌食收敛酸涩之物。

平和质:以平衡阴阳为主,可吃黄豆、豆浆、牛奶、山药、大枣、莲子、鱼、鸡、鸭、虾、牛肉、鸡蛋、核桃、芹菜、白菜、萝卜、冬瓜、西瓜、丝瓜、苹果、梨、蕉等。忌偏食。

特禀质:以益气固表,培补元阴元阳为主,可吃小麦、黄豆、山药、猪心、牛奶、大枣、莲子、核桃、猪肚、鸡肉、银耳、芝麻、鸡蛋、菜心等。忌虾、蟹等海鲜及花粉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该知道的,备孕那些事儿

备孕准妈妈在怀孕前,需要做一次全面的体检,了解身体状况及是否患有内外科、妇科及遗传等方面的疾病,并做好孕前评估,了解自身生育能力及妊娠高……详细>>

备孕,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那些事

很多准备怀孕的未准妈妈都听说“要补充叶酸”,为什么补,怎么补,其实不太清楚。叶酸真是个好东东,叶酸有助于降低宝宝出生缺陷如神经管畸形的风……详细>>

备孕期间饮食关键 备孕饮食调理全攻略

水果和蔬菜,可以是新鲜的、冷冻的、罐装的、干的,或一杯果汁等等。一天要至少吃5份。详细>>

多囊备孕,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手术治疗:如果上述两种方法效果都不好,就需要考虑腹腔镜手术治疗。在腹腔镜下,切除卵巢内的一部分颗粒细胞,抑制雄激素的生成,效果比较明显;……详细>>

备孕困扰:月经期间同房那些事

月经和排卵是你来我往的关系,所以正常状态下,来月经的时候,是没有排卵的。因为月经来潮就表明排卵已经结束,新的月经周期开始,由于没有排卵,……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