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性备孕当心五类“绝后”药

2017-04-19 11:50:39      

各位男性朋友们,你知道哪些药物会让你有“断后”的危险吗?那些对精子有副作用的药物吧!

1、杀精的药物

许多外用药物,如表面活性剂、有机金属化合物(醋酸苯汞等〕以及弱酸等,有直接杀灭精子的作用。若经常使用这类外用药物治疗女性生殖道疾病,如阴道内塞药等,也必然会影响生育。

2、激素类药物

雌激素、孕激素及丙酸睾丸酮等药物的应用,可抑制脑下垂体促性腺激素分泌,进而可抑制睾丸的生精功能。

3、影响射精的药物

如治理高血压的呱乙啶、甲硫达嗪等药物均可使服药者射精量减少,甚至不射精。有些药物可以抑制射精反射,使之延迟射精,例如安宁、氯丙咪嗪等。

4、影响精子成熟的药物

如抗雄激素化合物甲基氯地孕酮醋酸脂以及氯代甘油类药物的应用,虽然对睾丸精子功能影响不大,但这些药物对睾丸生成的精子有直接作用,使精子不能成熟而失去受精能力。

5、抑制生精的药物

如二氯二酰二胺类,是一种杀虫药物,但它同时有抑制生精的作用;其他药物,如二硝基吡咯类、硝基呋喃类、抗癌用的烷化剂以及新近研究从棉籽中提取的棉酚等,都有强力抑制睾丸生精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要嘴下留心当心舌尖上的“避孕药”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软饮料(包括一些碳酸水、无醇饮料)和其他能让你“提神”的饮料中都含有咖啡因。还有,一些治疗头痛、感冒、过敏症的药……详细>>

男性胸透后多久能备孕 备孕注意什么

男性胸透后最好3个月后再要孩子。胸透对人体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它既能检测出人体脏器的异常,但是也会危害健康,X线的辐射对人体有害。详细>>

备孕的女人不能吃五类食物

现在有很多女生都想要个小孩,那么你知道怀孕前不应该吃那些食物吗?要提前做好备孕准备,备孕中的女性吃东西要十分注意,有些食物是会影响宝宝的……详细>>

男性备孕偏食可不行 男性备孕饮食经

可以说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精子的产生以及成熟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以锌为主,它是保证精子质量的关键。有些男性存在有精子量过少的情……详细>>

男性备孕的6注意

肥胖丈夫在减肥过程中,不能让妻子怀孕。因为在肥胖人的体内,贮存有更多的有害化学物质,某些脂溶性的化学物,如六六六、滴滴涕等有机氯农药和致……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