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备孕是有诀窍的

2017-04-19 11:50:38      

一、营养均衡

营养均衡别偏食。每一种食物中有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所以无论是否是备孕中的夫妻,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将自己的食谱变得更加丰富一些,最好不要偏食,这样才能够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取。

加强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正餐并不能够完全提供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能量,所以在吃正餐的情况下,还要多吃一些水果。

要避免各种食物污染。吃得好并不代表一定就对身体好,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健康,最好是选择天然的没有添加剂的食物,例如一些罐头、饮料、方便面等等应该少吃。日常最好多吃一些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饮食卫生对于人体的伤害。

二、备孕补碘很重要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我们家炒菜时用的是加碘盐,可为什么还缺碘呢?其实你知道吗?女性一旦怀孕,很容易缺碘。有调查显示,轻度缺碘的孕妇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会导致流产。所以,补碘从怀孕前就要开始。

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盐,这样碘不会挥发。平时也可多吃些海产品补碘。

补碘有哪些好处

补碘是合成甲状腺的重要原料之一,是一种影响人体新陈代谢的激素,孕期如果缺碘会影响母体和胎宝宝的新陈代谢,尤其是蛋白质的合成。同时如果孕期缺碘还会直接导致新生儿智力低下,聋哑,甚至发生运动和语言障碍等。所以建议孕前就要进行适量补碘,此时碘的每日摄取量为150毫克。

如何科学补碘

食补是最好的补充途径。含碘量最丰富的食品为海产品,如海带、紫菜、淡菜、海参、干贝、龙虾、海鱼等。食用时应注意烹调方式,避免碘缺失,而碘盐的摄入是补碘的又一重要途径。 但要注意碘盐要随吃随买,贮存时间不宜过长。食用时不要用油炸盐,等菜熟了再放,或炖煮出锅时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有诀窍,备孕你最美

营养均衡别偏食。每一种食物中有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无论是否是备孕中的夫妻,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该将自己的食谱变得更加丰富一些,最好不要偏食,……详细>>

洗澡顺序有养生诀窍

洗澡别搓澡:正常皮肤表面有由皮脂腺、汗腺分泌物及脱落的上皮细胞形成的酸性保护膜以及角质层,只有0.1毫米厚,呈弱酸性,但它却是阻止病菌和……详细>>

洗澡顺序也有养生诀窍

此外,不要以为晚上睡觉就不会被灰尘攻击,所以一天内洗脸的次数就应是:起床一次、午休前一次、晚上洗澡前一次,一共三次。沐浴时洗脸要用温水,……详细>>

补脑的诀窍有什么

长时间熬夜还会使得大脑皮层抑制时间过长,引起一定程度人为的大脑功能障碍,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此外,熬夜还会使免疫功能下降,扰乱机体的……详细>>

缓解眼睛疲劳有诀窍

工作姿势与距离:工作距离太近或姿势不正确,过度靠近电脑屏幕,比较容易受到辐射线的伤害,或者笔记本电脑屏幕过小,导致使用者必须以近距离工作……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