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气血不足这五部位最受伤 女人补气血必学这3招

2017-04-20 00:10:58      家庭医生在线

气血不足许多女性都不放在心上,可知一开始就忽略的气血不足的情况,身体气血会亏损的越来越严重,而且速度会很快,而气血不足引发的危害也远不止自己想想的那样简单,在日常女性朋友最无法忍受的痛经就要气血不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除此以外气血不足还有哪些令人意外的伤害?

气血不足最明显的伤害有哪些?

1、经常疲劳是贫血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甚至贫血严重的时候还会在疲倦中出现低烧。

2、运动之后心慌、气短最为常见,一些严重的贫血者还会出现心绞痛和心力衰竭。

3、头痛、头晕、目眩、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失眠。严重的贫血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等症状。

4、皮肤干燥发黄、头发干枯没有光泽,也是气血不足的现象,要加以重视。

气血不足易伤五部位

心脏。气血不足会影响到心脏。如心慌,气短,胸闷,有这些现象的人,说明(他)她的心脏供血不足了。必须就医症治,以免延误病情,导致不可预料的后果。

大脑。气血不足会伤及大脑。头晕,或者是记忆力下降,是最初大脑出现血液不足的表现。大脑是人体的司令部,大脑出现问题,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麻烦,所以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肝脏。脂肪肝和高血脂可以说是肝脏长期缺血造成的。要想肝脏不出问题,首先要保证供血充足。当然,还有很多保护肝脏的方法,如:晚上不要熬夜就是其中的一种。

肾脏。肾脏是身体里一个排毒的器官。如果有尿酸偏高的症状,说明身体里还有毒没有排出来,没排出来的原因,就是肾脏血液不足,肾脏没有足够的动力排出所有的毒素。

胰腺。如果气血不足,就不能产出充足的胰岛素,没有充足的胰岛素,糖就不会被正常代谢而留在身体里,这样血糖就会升高。血糖一升高,高血脂病就来了。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的美丽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才高贵,而气色不好的女性无疑会在此大打折扣,希望在认识到气血不足带来的影响后,女性朋友一旦察觉自己气血不足一定要及时调养。

1、学会科学生活方式

保证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并做到起居有时、娱乐有度、劳逸结合。要学会科学生活,养成现代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烟限酒,不在月经期或产褥期等特殊生理阶段同房等。 

 2、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运动是调养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平时可练习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另外,传统中医学认为“久视伤血”,所以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的职业女性,应该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与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特别是生育过的女性,要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每天至少半小时,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气功、跳舞等,吸收新鲜空气,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 

 3、经常保持乐观情绪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体内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气血充盈,确保健美之躯和容颜靓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危害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莫慌张 常按三大穴位助你补气血

气血不足是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会让我们脸色不好看,严重的话对生活也会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到底如何养气血呢?按摩可以帮你。详细>>

3类人最易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该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是很多朋友都有的毛病,那么哪些人是气血不足的高危人群呢?气血两虚时我们又该如何补气养血?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下有关气血不足……详细>>

经常头晕就是气血不足吗?补气血最好这样吃

气血不足是中医的一种说法,导致女人气血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年轻的女性如果经常会感觉头晕,那么很可能就是气血不足了。详细>>

从身体3个地方看气血不足 这6款中药帮你补气血

女性血气不足就容易阴阳失调,表现在外就是脸色不佳、皮肤发黄和眼睛浑浊。如果血气不足,可以多喝滋补的汤水,鸡汤最补气血,此外,可以加入当归……详细>>

怕冷皮肤差多是气血不足 3妙招让气血"动"起来

很多人常听到气血不足这个词,什么是气血呢?常说的补气补血又是什么呢?其实,在中医看来经脉“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而经脉中主要流动的就是人……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