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海带能减肥吗 海带食谱推荐

2017-04-18 15:52:52      

吃海带能减肥吗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并且含有丰富的钾、碘等等矿物质含量。多吃海带能够令身体吸收各种营养物质,身体更加的健康。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是众多食材中碘含量最多的食物之一。碘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中甲状腺机能的快速提高,对于热量消耗还有加快新陈代谢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说,能够很好的达到减肥的目的。

海带中还含有一个丰富分矿物质那就是钾,钾是身体能够运转的一种重要元素。钾能够有效的在体内消除身体之中多余的浮肉,并且帮助身体平衡纳含量。如果身体中所含有的钾太少了,那么身体之中的钠钾平衡就会打破,细胞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这样浮肉就会更加的明显。所以说钾离子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中多余的水分进行代谢,有效的消除身体之中的水肿情况,还能够具有修饰身体曲线的作用。

海带除了能够有效的治疗粗脖子病之外,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令身体达到利尿消肿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预防肾功能出现衰竭、老年性水肿或者是重要中毒的情况。除此之外,甘露醇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和钾、碘还有烟酸等等物质一起协作,对于治疗还有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贫血、慢性肝炎等等慢性疾病有着很好的疗效。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还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除了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之外,还能够有效的防治高血压、糖尿病还有心脏病等等的作用。

海带性寒,具有很好的消炎、平喘、利尿消肿、降压等等的作用,除了对上述的疾病具有治疗效果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治疗矽肺病。这是为海带中含有的胶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之中 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身体中堆积有大量放射性物质的可能,这样就大大的减少了身体患有放射性疾病的几率。

海带能够有效的增加肠液、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消耗掉身体之中多余的脂肪成分。另外海带也是属于高纤维的食物。所以说,日常多吃海带能够大大的减少患有肠癌的可能,同时也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吃海带能减肥吗?答案的是肯定的。所以推荐一些爱美的女性或者是需要减肥的人群,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海带,不仅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同时也能够很好的修饰身材,令身材更加的健康以及苗条。

海带减肥食谱推荐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日常多吃能够有效的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第一、韩式海带汤

材料:牛肉、海带、蒜泥、酱油

做法:将牛肉放入开水之中煮熟,牛肉软烂之后就可以捞出来了;海带泡发之后切断,然后放入牛肉汤之中熬煮;将做好的牛肉切成细丝,随后也放入牛肉汤之中;海带煮成软烂之后加入准备好的酱油和蒜泥,煮开之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第二、海带炖排骨

材料:海带、猪排骨、葱、姜片、胡椒粉

做法: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随后捞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之后备用;将海带放入清水之中泡发,随后海带切片,放入开水中焯一边,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随后放入准备好的猪排骨、葱、姜片、中火烧开之后去掉浮沫,然后变为小火炖煮;五分熟的时候放入海带;猪排骨软烂之后就可以了,加入适量的食盐还有胡椒粉调味之后就可以起锅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减肥食谱推荐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日常多吃能够有效的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详细>>

怎么吃海带才能减肥呢

水发海带150克(切成细丝),鸡蛋1只,瘦猪肉丝20克。待锅中水开后,将打好的鸡蛋、肉丝及食盐放入锅内做成汤,再把海带丝和味精、麻油、胡……详细>>

海带能降糖减肥 推荐6种海带食疗方

凉拌海带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海带是一种生长在低温水中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适合很多种烹饪方法。海带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同时也具有药用价值……详细>>

吃紫菜能减肥吗 推荐紫菜减肥食谱

据营养师介绍,紫菜含有的蛋白质不比大豆少多少,而且它还含有大量可降低胆固醇的牛磺酸,这对心脏的保护是十分有利的。加上紫菜中脂肪的含量很低……详细>>

吃菠萝也能减肥 推荐6款菠萝减肥食谱

将苦瓜洗净去瓤切片,菠萝肉切成小块,胡萝卜切成片;锅烧热后倒入少许油,倒入苦瓜片和胡萝卜片翻炒;倒入一小勺白糖,炒匀;锅中倒入少许水,焖……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